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

中國或對Google發起反壟斷調查  利用Android系統妨礙競爭

根據《路透社》報道,中國政府可能會對Google發起反壟斷調查,有關方面會在10月內作出最後決定,消息指決定將會受到中美關係影響。《路透社》引述消息人 ...






根據《路透社》報道,中國政府可能會對 Google 發起反壟斷調查,有關方面會在 10 月內作出最後決定,消息指決定將會受到中美關係影響。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中國將會調查 Google 使用其 Android 作業系統作為優勢,妨礙市場競爭的指控。同時中國將會調查 Google 是否利用他們的市場地位,可能對華為等中國公司造成「極端損害」,這些公司的手機因失去了 Google 旗下 Android 系統的支援,造成了巨大損失。



Google 曾在 2018 年被歐盟起訴其反競爭行為,包括強迫手機製造商在 Android 手機上預載 Google 應用程式,以及阻止他們使用 Google Android 以外的第三方作業系統、搜尋引擎,最終 Google 被罰款 43 億歐元(約港幣392億)。



資料來源:Reuters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