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

「我又被打了」!嗯哼哭訴在學校被欺負 霍思燕忍氣吞了「冷靜解決步驟」獲讚:好媽媽

「我又被打了」!嗯哼哭訴在學校被欺負 霍思燕忍氣吞了「冷靜解決步驟」獲讚:好媽媽孩子在學校上學,有時候難免會和學校的孩子發生一些衝突。家長們時常都會頭 ...




「我又被打了」!嗯哼哭訴在學校被欺負 霍思燕忍氣吞了「冷靜解決步驟」獲讚:好媽媽

孩子在學校上學,有時候難免會和學校的孩子發生一些衝突。家長們時常都會頭疼,自家的孩子被人欺負了的話,到底怎麼處理才合適呢?

在《爸爸去哪兒》中,杜江的兒子嗯哼,人小鬼大,古靈精怪的,經常逗得觀眾們的歡笑。對於嗯哼的教育,網友們都十分好奇。



還記得曾經有一次,杜江擔心自己在《高跟鞋先生》中的造型會讓嗯哼產生誤解,便在採訪中表示希望孩子能分辨男孩和女孩,希望他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為自己心愛的女孩才能這麼打扮。聽罷,霍思燕溫和笑笑:"我覺得你不應該這麼說,或者可以是你愛的男孩或女孩。"



嗯哼哭訴被欺負,霍思燕的做法引狂贊

而在一檔節目中,霍思燕跟嗯哼的一段經歷也收穫了無數點讚。霍思燕提到,嗯哼跟她哭訴,自己在學校又被欺負了。"我又被打了",聽到這句話,霍思燕又是難過又是生氣,"打回去"這句話已經到了嘴邊,卻硬生生被她憋了回去。



冷靜下來後,霍思燕問嗯哼是什麼事,緊接著就去找孩子老師做了溝通,希望老師能夠多留意一下嗯哼在學校的情況,防止孩子跟同學再出現打架的事情。除了跟老師溝通之外,霍思燕還做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幫孩子報運動類的課外班,幫助孩子鍛煉身體,這樣被欺負也不會吃大虧。



知道這段經歷後,網友紛紛為霍思燕的反應點讚:"發現孩子被打,她沒有被怒火沖昏頭腦跑去責罵老師,也沒有責怪孩子'沒用',而是用適當的方式解決。重點是,她主動讓孩子強身健體,讓嗯哼以後有保護自己的能力,真不愧是好媽媽。"



什麼樣的孩子容易被欺負?

1、性格自卑內向

在校園欺凌中,欺負人的孩子往往只是覺得"好玩",於是恃強凌弱,去欺負那些弱小的孩子。被欺負的孩子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性格自卑內向的,他們被欺負了也不敢反抗,甚至不敢告訴老師和家長,所以容易被霸凌者盯上。

2、體格弱小

就算是孩子也是懂得"趨利避害"的,對於體格健壯的孩子,霸凌的同學一般不敢輕易下手,他們更習慣欺負弱小。

3、與眾不同

有些孩子天生有缺陷,比如臉上有一塊大大的胎記、有6個手指等等,他們沒什麼錯,但在欺負人的同學看來,他們就是"奇怪"的。



孩子被欺負,家長怎麼做?

1、了解情況,溝通老師

孩子被欺負之後,家長不要抱怨孩子,不要"甩鍋"給他們,而是要先安撫孩子情緒,了解具體情況。之後,再跟老師講述自己孩子的經歷,引起老師的重視,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2、讓孩子擁有保護自己的能力

家長要重視孩子的體能鍛煉,不僅是為了讓他們的發育,也是為了讓孩子不被欺負。體格強壯的孩子"不好惹",愛欺負人的同學就不會對他們下手。萬一孩子被欺負,也可以保護自己。



孩子的世界是天真的,但就是因為天真,有的孩子根本不知道自己對他人造成了多大的傷害。父母在教育孩子保護自己的同時,也要教育他們不要欺負他人。

就像斯坦福教授所說:注重孩子早期教育與陪伴,是父母這一生最划算的投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