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22歲護士雙手爆擦出血仍堅守崗位:一線需要我 _-,

upload_article_image
22歲護士雙手爆擦出血仍堅守崗位:一線需要我2020年02月02日(01:35下午)致敬!近日新型肺炎爆發,內地確診病例至今(2日)已經接近15,00 ...




22歲護士雙手爆擦出血仍堅守崗位:一線需要我



致敬!

近日新型肺炎爆發,內地確診病例至今(2日)已經接近15,000宗,前線醫護人員為了患者與死神「角力」,而其中一名22歲的感染科護士因為雙手長期接觸消毒藥水及酒精等而裂開出血,但她依然不後悔,還寫下家書表示「前線需要我!」,感動眾人。

由於經常接觸消毒酒精,胡的雙手「爆擦」,更冒出絲絲血跡(網上圖片)

據報導,出生於1998年的胡佩是湖南省兒童醫院感染科的護士,年僅22歲的她投入武漢肺炎第一線救援,已經連續待了4天的隔離病房的她連早餐都沒時間吃,只能利用休息的空隙解決,接著穿戴好隔離衣、手套,噴上消毒液。

年僅22歲的胡佩毅然衝上前線,毫無怨言(網上圖片)



然而由於她的雙手長期接觸手套裡的滑石粉,加上拿下手套後都會噴灑消毒酒精,因此這4天下來,也讓她原本的纖纖玉手開始龜裂,冒出絲絲血痕。但她依然無怨無悔,更沒有因此退縮,甚至在隔離病房內抽空寫下一篇名為《我隨時準備被隔離》的家書。

90後護士胡佩(網上圖片)



她表示,在她5歲的時候遇到了SARS,「那時候全世界保護90後,這次換我們90後保護世界!」,她更勇敢地表示:「如今我是感染科的一名護士,心中的使命告訴我,一線需要我,需要我們這代90後熱血青年。」

她的言行感動眾人(網上圖片)



此事曝光後馬上衝上微博熱搜第1名,如此無私的舉動令網友深受感動,「這雙手的主人防護用品夠用嗎?」、「真的心疼醫護人員」、「心疼啊,在媽媽眼裡她還是個寶寶」、「心疼,請保護好他們」、「天吶!這哪是一個20多歲姑娘的手啊」、「求求你們,先想辦法讓這些一線人員,人身安全得到保障吧」,「也是一個愛美的女孩子,但是在疫情面前,她選擇站在前線,迎難而上,哭了,致敬!」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