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男女武漢返台留假資料!爽逛15天 下場慘了 _-,

男女武漢返台留假資料!爽逛15天 下場慘了
男女武漢返台留假資料!爽逛15天下場慘了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國謹慎以對,不過1日卻傳出一對從武漢回台的男女,在入境資料卡上填寫假資料,導致台北市大安區 ...




男女武漢返台留假資料!爽逛15天 下場慘了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國謹慎以對,不過1日卻傳出一對從武漢回台的男女,在入境資料卡上填寫假資料,導致台北市大安區里長訪視時找不到人,台北地檢署1日晚間表示,已經分案調查2人有無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等相關罪嫌,並強調將「從嚴偵辦」。



【東森新聞line】一手掌握全世界

台北市大安區錦華里里長溫美珠1日表示,年節期間接獲通報,得知里內一對男女從武漢返台,主動致電關心,但2人留下的市話是空號、手機也關機,地址則是男子先前任職的公司,並非2人住處。



▼錦華里里長出面控訴。(圖/東森新聞)



北檢獲報後,立即啟動民生犯罪聯繫平台分案調查,要查明2人有無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等相關罪嫌,並與轄區內警政、衛政單位合作,從速從嚴偵辦,以表達政府重視疫情防範及嚴懲違反防疫規定之決心。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62條規定,若2人明知自己罹病,卻不遵行各級主管機關指示,致傳染於人,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50萬元以下罰金。



北檢同時呼籲,民眾面對傳染病時,應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各項防疫措施,若發現有任何散播不實訊息,或對已徵用的防疫物資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甚至得知有患者不遵行各級主管機關防疫措施等情事,請向轄區檢警舉發,檢察官會立即偵辦,共同守護國人健康。



▼北檢呼籲民眾應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各項防疫措施。(圖/東森新聞)



根了解,男生姓馮年齡約60幾歲,女生則姓陳約70歲,一開始有找到男方的戶籍地址,卻聯絡不到人,後來終於在警方的協助下,在新北市發現男方的蹤影,今(2日)馮男已經到案,但是戶籍在桃園市的陳女,目前依舊行蹤不明。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 ● ●

來源 source: http://news.ebc.net.t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