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盆栽每晚「吱吱」叫?原來有「怪蟲」藏盆底! _-,

upload_article_image
盆栽每晚「吱吱」叫?原來有「怪蟲」藏盆底!2019年06月08日(04:00下午)嘈到瞓唔到!內蒙古包頭市一名男子2年前買來一盆「月橘」,但近日這盆「 ...


盆栽每晚「吱吱」叫?原來有「怪蟲」藏盆底!





嘈到瞓唔到!

內蒙古包頭市一名男子2年前買來一盆「月橘」,但近日這盆「月橘」竟然每天發出「吱吱」怪聲,吵得他無法入睡。男子認為事件有異,便找來專家檢查盆栽,而專家挖開泥土後,竟發現了一隻「怪蟲」藏在盆底,嚇壞男子。

網上圖片

該男子表示,每晚6時許,盆栽就會發出「吱吱」怪聲,不過只要他稍為移動花盆,聲音便會暫停15-20分鐘。為了讓自己和家人安心,該男子找來園林局的植物專家上門查看盆栽。專家上門後,立刻翻開盆栽泥土,終於在「月橘」的根部找到聲音來源,原來是來自一隻名叫螻蛄的昆蟲。

網上圖片



專家解釋道:「螻蛄靠磨擦翅膀發出聲響,而該螻蛄的父母可能之前就在盆栽裏產卵,所以牠才會在花盆裏繁殖。」

網上圖片



螻蛄是一種地棲昆蟲,體型偏圓,頭部很大,背部呈茶褐色,腹面呈灰黃色,體長約3厘米,有2對翅膀和2條尾鬚。據悉,螻蛄幾乎所有農作物都吃,特別喜歡進食農作物的嫩莖,被視為農業害蟲。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