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患重症欠百萬債務… 單親媽3年「紮2萬支掃帚」還清、供女兒上大學! _-,

患重症欠百萬債務… 單親媽3年「紮2萬支掃帚」還清、供女兒上大學!2019年06月08日生活可以難到什麼程度?大陸寧夏55歲媽媽李耀梅深刻體會過絕望的 ...




患重症欠百萬債務… 單親媽3年「紮2萬支掃帚」還清、供女兒上大學!



生活可以難到什麼程度?大陸寧夏55歲媽媽李耀梅深刻體會過絕望的滋味。她與丈夫離婚,獨自扶養年幼的女兒,再加上身體不好、又遭遇交通事故,欠下大量外債,生活非常艱辛。但她靠自己的雙手,3年做2萬多支掃帚,終於創造了奇蹟。





▼李耀梅身體不好,幹不了重活,平時自己做掃帚,拿到附近的集市上去賣,賺取微薄的收入。2013年時,她的身體變得更差,只能住院治療。高額的醫療費讓她很絕望,幸好常年向她訂購掃帚的4名客戶伸出援手,湊了9萬元人民幣(約台幣40.8萬元),才讓她順利做手術,轉危為安。



2015年時,李耀梅送女兒上學途中遭遇交通事故,生命垂危。4名好心的客戶知道後,為她湊了16萬元人民幣(約台幣72.6萬元),挽回了她的生命。但這次大難卻讓李耀梅腿腳不便,還背負了25萬元人民幣(約台幣113.5萬元)的債務。



▼​身體逐漸好轉後,李耀梅暗下決心,再苦再累也要堅持下去。那段時間她每天只休息四五個小時,平時省吃儉用,就想早日還債報恩,並賺錢供女兒讀書。她平均每天做30支掃帚,賺來的錢只留下女兒的學費,和一點生活費,剩下的都拿去還債。







女兒逐漸長大後,幫媽媽創建了社群網站帳號,平時會上傳一些李耀梅製作掃帚的影片,吸引了不少粉絲。越來越多人知道這個堅強的媽媽,她的掃帚也賣得越來越好。今年她終於還清了所有的債務,還供女兒上大學,生活好了起來。



▼​李耀梅說:「我雖然窮,但誠信就是我的本錢。好心人借給我那麼多錢,沒讓我寫欠條,連利息都沒要。他們對我好,我不能坑好人。剛開始我努力的動力是孩子,要供孩子讀大學。這期間那麼多人幫我,現在日子慢慢好了,我也想回饋那些幫助過我的人。」







▼​一起看看李耀梅的故事。



為母則強,艱難的生活沒有壓垮李耀梅,她也給女兒上了重要的一課。女兒說:「媽媽就是我最好的老師,她的樂觀和勤勞,是我前行路上的光!」這位媽媽好偉大,祝她以後越來越好吧~

來源:nextshark

標籤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