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他身體未癒「路邊賣地瓜」遭諷裝病騙愛心 含淚道出悲慘過往...請給我一條生路! _-,

在路上看到需要幫助的人,你願意伸出援手嗎?台南48歲的雷大哥是一名膀胱癌患者,去年又確診肝癌,太太也有輕度精神障礙,為籌取生活費及醫療費用,他每天掛著 ...


在路上看到需要幫助的人,你願意伸出援手嗎?台南48歲的雷大哥是一名膀胱癌患者,去年又確診肝癌,太太也有輕度精神障礙,為籌取生活費及醫療費用,他每天掛著尿袋,帶著太太在路邊賣地瓜維生!不過...



根據粉絲專頁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的分享,10年多前雷大哥從事保全工作,某天小便時感覺陣痛,就醫時才知道自己身換重病,但當時他沒錢做治療,拖了5年才終於開刀,裝上人工膀胱後,現在的他每天必須背著尿袋行動,遺憾的是,雷大哥去年又發現罹患肝癌,身體狀況每況愈下,但他依然咬牙撐下去。



雷大哥的壓力並非一般人能想像,他的妻子患有輕度精神障礙,岳父也因為車禍目前仍昏迷不醒,7歲女兒前年在攤位附近被酒駕者撞而離開人間。但面對龐大的醫療費、生活費,他只能收起眼淚,依然天天掛著尿袋在街頭擺攤賣地瓜維生。



只是沒想到他所面臨的挑戰卻不只如此而已,據了解近日出現不少酸民,嘲諷他「裝病騙愛心」,對此,關懷弱勢團體「光線」貼出病歷和開刀證明,怒斥:「你知道這樣子對他們傷害有多大嗎?事情完全沒有查證就流傳毀謗,你知道他背著尿袋烤地瓜,為了照顧老婆跟岳父,需要每天在太陽高溫下曝曬的辛酸嗎?」



儘管不少善心人士想慷慨解囊,他總是婉拒熱心民眾的捐款,只想靠自己的力量努力過日子,而面對一連串的質疑,雷大哥痛心喊道:「沒有人願意承受這麼多不幸,我也很努力過生活,希望大家給我一條生路…。」



喜歡吃地瓜又剛好在附近的朋友,不妨多多前去給他們捧場一下!



●地點: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3段富邦銀行與竹旺養生館間的騎樓下

●販賣物品:烤地瓜

●營業時間:早上10:00~16:00

●連絡電話:0974-233-285



參考來源: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光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