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文職少校42歲退役「改學裝冷氣」被冷眼 學成後3個月狂賺100萬 _-,

軍人退役之後能夠做什麼?這名在軍中服役了26年的退役少校就看中了市場的需求,在2017年報名勞動署桃竹苗分署學習如何裝潢空調,雖然受盡嘲笑也不放棄,結 ...


軍人退役之後能夠做什麼?這名在軍中服役了26年的退役少校就看中了市場的需求,在2017年報名勞動署桃竹苗分署學習如何裝潢空調,雖然受盡嘲笑也不放棄,結業之後創業3個月就賺了百萬收入,讓嘲笑他的人都大跌眼鏡。









▼在軍中服役了26年的彭錦盟,看著有些同袍在退休後靠著終身俸過著輕鬆的退休生活,擔心坐吃山空的他也知道自己還有兩個孩子要養,單靠月退俸是絕對不夠的,於是毅然決定中年二度就業,再學習一項專長。過去就讀征戰社會組的他,一接觸這些理工技術的東西對他來說非常吃力,學習過程中也經常被有職科基礎的同學取笑,不過他仍然堅持每天追著老師發問,不然就靠自己不斷的摸索,「從零開始,以前從來沒摸過電子學的書,更不用說有基本的觀念或技術」。



▼最後他憑著自己的努力,終於取得了冷凍空調技術士乙級證照,不僅讓那些不看好他的人對他另眼相看,也讓大家都佩服他在這半年間900小時課程裡所下的苦功。看準冷氣清洗和保養的市場需求很大,結業後的彭錦盟馬上成立了專做冷氣清洗和保養維修的公司,還聘請了兩個員工來幫忙。短短3個月扣除所有成本後,就賺進了百萬元,讓許多同袍和朋友都羨慕不已。



▼彭錦盟的事業第二春之所以會成功,歸功於他龜毛謹慎的性格,細心的處理手法讓他一開業就做成了口碑,客戶和親友都主動為他介紹生意,令他的工作接不完。公司設立在中壢的他,客戶分佈從宜蘭到南投都有,三個月的東奔西跑雖然讓他瘦了15公斤,不過也因此賺進了百萬元的收入。回想當初剛開始接案時,遇到不懂的問題他會直接打給老師,老師也不厭其煩的開視訊幫他解決問題,讓他也非常感激老師的幫助。







啟發彭錦盟踏進這一行的原因,竟然是有一次買冷氣時因為不懂機電原理,導致花了很多冤枉錢。不過這次的教訓也讓他了解到,冷氣空調這一行永遠都不會式微,於是毅然開始了相關課程的學習。有時候人生的一個轉念,真的可以讓人發現事業的第二春!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