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真實烏托邦!他們花5萬改造600㎡破院子 3個月後「竹林中絕美田園小屋」讓人天天想回家 _-,

全球城市生活步調越來越快,對於長期居住於城市的人們而言,想要享受到寧靜又優閒的時間,是件極為不容易的事情!然而山西一位名叫做小明的男孩,以及來自新疆的 ...


全球城市生活步調越來越快,對於長期居住於城市的人們而言,想要享受到寧靜又優閒的時間,是件極為不容易的事情!然而山西一位名叫做小明的男孩,以及來自新疆的男孩里克,卻突發奇想將荒廢小院改造成竹林小屋,同時也讓他們終於可以實現「歸園田居」的心願...



根據YouTube頻道《一條》顯示, 小明原先是一位日本遊戲公司的畫師,而里克則是一位工程師,熱愛做木工的兩人,時常當起背包客旅行,後來他們偶然在一次伊朗的旅行中認識,成為了好朋友。



2015年,小明決定在成都市區租下一座荒廢的小院,打算要用來當成木製工作室,而里克也剛好要租一處房子,因此兩人一拍即合,最終找到一處廢棄的院子,開始進行大改造。



這個廢棄院子的面積為600平方公尺,四周有著一片綠意盎然的竹林,他們總共花了將近1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萬5千元),買了改造房子必須使用的材料,包括水泥、乳膠漆,以及各式各樣的家具等等。



為了要將這個廢棄院子裝修成理想中的房子,兩人花費了很大的力氣,像是鋪地都得自己來,他們使用水泥和沙子等原料,細心地舖成水泥地。



最終他們花了三個月的時間,總算讓廢棄院子有了全新的面貌!不但有著室外廚房、撞球台,甚至還有烤肉用的篝火台,找來親朋好友圍在篝火台旁邊,聊聊最近發生的大小事,這不就是所謂的平凡中的幸福嗎!?



他們也說道:「以前住房子的時候,下班了就很喜歡在外面待著,家裡只是個睡覺的地方;但現在有了院子後,就挺想回來的。」



身為新疆人的里克,因為特別懷念家常菜的味道,便開始嘗試自己煮飯,之後基本上一天三餐都會自己動手做,而他們在吃飯的同時,更能夠欣賞到周圍的美麗竹林,光用想象就讓人感到格外療癒和舒適阿!



兩人更將這座院子取名為「野火肆」,之所以會取這個名字,里克回答因為這座院子給人自由、溫暖和微醺的感覺,如今他們不但可以享受到現代的生活,更能夠擁有住在田園的滿滿悠閒感,或許這個院子對他們而言,就是人間的天堂阿!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段影片吧!



一起床就被竹林被包圍,欣賞到大自然的奧妙,真的好羨慕他們阿~



來源:YouTube/一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