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宜蘭「百年保險箱」讓日本達人投降 台灣68歲老師傅不到1小時就開了 _-,

宜蘭縣冬山鄉公所一直存放著一個近百年歷史的保險箱,由於年代太久遠,沒人知道裡頭裝了什麼,便在日前號召各路好手來「開鎖」。沒想到就連日本師傅都挑戰失敗後 ...


宜蘭縣冬山鄉公所一直存放著一個近百年歷史的保險箱,由於年代太久遠,沒人知道裡頭裝了什麼,便在日前號召各路好手來「開鎖」。沒想到就連日本師傅都挑戰失敗後,來自台北的老師傅吳坤浩卻輕鬆破解,讓大家都不得不佩服他多年累積的功力。









▼冬山鄉公所前身是冬山庄役場,台灣光復後,才劃分為宜蘭縣的行政區域。鄉公所內保存著一個日治大正年間的保險箱,推估距今有接近一百年,卻沒人知道裡面放什麼,也打不開鎖。



▼冬山鄉公所在搬辦公室時才發現這個保險箱,為了解開這個世紀之謎,鄉公所便公開徵求開鎖達人,懸賞5000元開鎖獎金,不過各路好手紛紛失敗,最後只好更一度加碼到1萬5千元。



一間日本電視台也從網上得知這個消息,派來一位日本開鎖達人,號稱「沒有他打不開的鎖」。不過日本達人先後4日到鄉公所挑戰,耗費16個小時,仍然無法開啟這個保險箱,只能認輸回國。

台北通化街欣興金庫中心的68歲開鎖大師吳坤浩表示,在日本達人失敗後,有很多人傳訊息給他,要他來試試看。他自己便抱持著一種「不來挑戰,不夠勇敢」的精神,自告奮勇開鎖。



▼吳坤浩師傅有解鎖過外國大型銀樓等級的保險櫃的經驗,開鎖資歷長達38年,他表示自己在看到這個保險箱後,就有自信能在1小時內解開,果然最後40分鐘就破解。雖然發現裡頭還有一道鎖,一度讓全場愕然,吳坤浩師傅還是冷靜說「小事一樁」,僅花數分鐘就破解第二道鎖。







▼打開這只塵封的保險箱後,發現裡面有民國38年的愛國公債、貯金、保險單、証券、權狀等等,都是當時鄉公所的文件。為了答謝吳坤浩的技術,冬山鄉長也當場頒發開鎖獎金給他,他則謙虛說,自己比日本達人多了數十年資歷,一輩子都在玩這東西,才能輕鬆打開鎖。





薑果然是老的辣,吳師傅積存38年的功力在這一刻完全展現出來了,真的好佩服他的專業技術啊!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