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傳說「喝酒後英文會變好」是真的 科學家公開實驗結果 _-,

我們經常聽到有人說,只要喝了酒之後英文就會變好,可是酒精對於外語是否真的有幫助呢?如今有科學研究顯示,這個傳說竟然是真的!▼近日位於荷蘭與德國邊境的馬 ...


我們經常聽到有人說,只要喝了酒之後英文就會變好,可是酒精對於外語是否真的有幫助呢?如今有科學研究顯示,這個傳說竟然是真的!









▼近日位於荷蘭與德國邊境的馬斯特里赫特大學進行了一項實驗,他們找了50名土生土長的德國人,要求他們學習荷蘭語,同時必須與考官用荷蘭語進行一次2分鐘的隨意對話,以證明他們對語言的熟悉程度。而在進行考試之前,有一半的學生必須喝水,而另一半則是喝酒,雖然測試的酒精含量不多。



▼考官並不知道哪一位考生喝了酒,他們完全根據公平的評斷下為這些考生打分數。而所有考生也必須為自己的表現評分,出乎意料的是,喝酒的考生對於自己的自我評分並沒有特別高,不過他們的表現的確比起沒喝酒的人平均來得好。



▼這兩組考生在語法、詞彙等的評分都差不多,不過在流利性和發音上,卻有著更好的表現。不過研究這項實驗的科學家也表示有個變量因素是需要考慮的,那就是參與研究的考生知道他們自己在喝酒,因此無法確定是否會對他們的心理因素或生理因素產生什麽樣的影響。







▼不過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那就是酒精能夠降低心理的抑制感,使人更加容易克服緊張和猶豫的感覺,因此對於勇敢說出外語在一定程度上有幫助。不過酒精當然也有著很顯著的缺點,即會損害認知和運動功能、對記憶和注意力產生負面影響,同時導致過度自信和誇大的自我評價。



無論如何,過量的酒精對人體都是有害的,因此如果想要小酌一點是沒關係,如果飲酒過量的話,很可能連話都說不出來,更不要說什麽外語了!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UNILAD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