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

甲狀腺有問題,身體會有這9個變化,你注意到了麼? _-,

甲狀腺有問題,身體會有這9個變化,你注意到了麼?
 甲狀腺是人體最大的內分泌腺體,影響著人體消耗能量的速度和應激激素的分泌。常見的甲狀腺功能紊亂有兩種,甲狀腺機能亢進(簡稱「甲亢」)和甲狀腺功能減退。 ...


 

甲狀腺是人體最大的內分泌腺體,影響著人體消耗能量的速度和應激激素的分泌。常見的甲狀腺功能紊亂有兩種,甲狀腺機能亢進(簡稱「甲亢」)和甲狀腺功能減退。

在臨床上,一般來說女性患上甲狀腺的機率遠遠高於男性,如果發現自己出現了以下9種症狀,那麼有可能是甲狀腺疾病所致:

1.皮膚狀態異常

甲狀腺也影響著人體的皮膚組織,甲亢患者新陳代謝速度快,皮膚通常更光滑、更薄。而甲狀腺功能減退會導致甲狀腺素分泌不足,代謝速度較慢,使得皮膚更為粗糙。此外,甲亢患者通常會出現多汗、面色紅潤的症狀;而甲狀腺功能減退一般會導致患者畏寒、面色蒼白,癒合傷口所需時間較長。

2.體重異常波動

甲狀腺影響著人體新陳代謝的速度,以及激素水平。甲亢患者的食慾通常會很好,但是由於新陳代謝速度過快,即便攝入較多的食物,體重還是會出現大幅度的下降;不過這樣的「減肥」方式有可能會影響到人體健康。而甲狀腺功能減退患者一般都會感到食欲不振,可是因為新陳代謝速度過慢,患者體重反而會逐漸增加。

3.體熱或畏寒

甲狀腺有問題,身體會有這9個變化,你注意到了麼?

甲狀腺機能亢進會加速人體各項機能的運轉,加快新陳代謝;這便加快了患者消耗能量的速度,導致其心跳加速,會在半夜裡醒來;此外,患者還會感到很熱,不需要穿太過厚實的衣服來禦寒。與此相反,甲狀腺功能減退患者會比較畏寒,通常需要穿較厚的衣服來抵禦嚴寒。

4.情緒失常

甲亢患者通常會感到焦慮、亢奮,嚴重者甚至會出現精神錯亂。而甲狀腺功能減退很可能會導致患者抑鬱,不想參與任何社交活動;此外,還會導致一些認知問題,例如健忘症或是運動能力下降。

5.感到疲倦乏力

甲狀腺有問題,身體會有這9個變化,你注意到了麼?

甲狀腺功能亢進或是減退,都會影響人體消耗能量的速度與方式,最終都會導致患者感到疲倦乏力。如上文所述,甲狀腺功能減退患者的情緒通常比較消極,缺乏能量去做其他事情。而甲亢患者因為過度消耗內體的能量,心率過快,所以會更容易感到疲勞。因此,患者的性生活也會受到影響,過度疲勞會導致無力進行性生活。

6.排便異常

甲狀腺還會作用於腸胃運動。因此甲亢患者可能每天需要排便兩次及以上,而甲狀腺功能減退會阻礙患者的腸胃運動,引起便秘。

7.月經不調

甲狀腺影響著人體內部的激素分泌,因此當其失常時,女性的月經周期也會受到影響。如果月經周期相對穩定,排血量正常,那麼說明身體暫無大礙;而一旦出現異常,就表明體內激素分泌出現異常,需要立即尋求醫療幫助。

8.脫髮

甲狀腺有問題,身體會有這9個變化,你注意到了麼?

無論是甲狀腺功能減退,還是甲狀腺機能亢進,都有可能導致脫髮。因為二者都會導致內分泌紊亂,影響到毛囊;病情嚴重時,患者的眉毛外緣也會出現脫落。

9.眼球突出

格雷夫斯病是一種甲狀腺疾病,因為甲狀腺機能亢進,患者的通常會出現眼球突出的症狀,新陳代謝的速度也會加快,還有可能會引起甲狀腺腫大。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