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誰知道杜仲泡開水有什麼用? (補肝腎用鹽杜仲,效果好D。) _-,

誰知道杜仲泡開水有什麼用?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4個回答 藥事健康  藥事網官方帳號01-1323 ...


誰知道杜仲泡開水有什麼用?

 

 誰知道杜仲泡開水有什麼用?  (補肝腎用鹽杜仲,效果好D。)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

4個回答

 

 誰知道杜仲泡開水有什麼用?  (補肝腎用鹽杜仲,效果好D。)

藥事健康  藥事網官方帳號01-13 23:34

265贊

 

杜仲為杜仲科植物杜仲的乾燥樹皮,以皮厚、斷面白絲多、內表面色暗紫者為佳。時下杜仲受到了大眾的歡迎,很多人用杜仲泡開水代茶喝,這是為什麼呢?

現代藥理研究表明:杜仲具有降血壓、促進骨折癒合、抗疲勞、性激素樣、增強免疫、延緩衰老等作用。

中醫認為:杜仲味甘能補,性溫助陽,入肝、腎經,有補益肝腎的功效,可用治肝腎不足之頭暈目眩;杜仲甘溫,入肝、腎經,有補益肝腎、調理沖任、固經安胎等功效,可用於肝腎不足、沖任不固、妊振漏血、胎動不安等。

當然,人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以下的配伍來增強療效:

1.杜仲配獨活

杜仲長於補肝腎,強筋骨;獨活善於祛風濕,止痹痛。兩藥伍用,增強補益肝腎,強筋壯骨,祛風除濕,通痹止痛之功。適用於風濕腰痛冷重等。

2.杜仲配川芎

杜仲長於補益肝腎,強筋壯骨;川芎善於活血行氣,祛風止痛。兩藥伍用,增強補益肝腎,強筋壯骨,活血止痛之功。適用於外傷腰痛等。

3.杜仲配枸杞子

杜仲補肝腎之陽,枸杞子滋肝腎之陰。兩藥伍用,既補肝腎之陽,又補肝腎之陰。適用於腎虛陽痿遺精,腰膝酸軟無力等。

4.杜仲配當歸

杜仲長於補益肝腎、強筋壯骨;當歸善於補血活血、調經止痛,兩藥伍用,具有補益肝腎、調經止痛之功,適用於婦女經期腰痛等。

5.杜仲配鹿茸

杜仲長於補益肝腎、強筋壯骨;鹿茸善於補腎助陽、生精益血,兩藥伍用,可增強補腎壯陽的功效,適用於腎虛陽痿、精冷不固、小便頻數等。

6.杜仲配桑寄生

杜仲長於補益肝腎、固沖任以安胎;桑寄生善於滋補肝腎、養血安胎。兩藥伍用,可增強補肝腎、固沖任以安胎作用,適用於肝腎不足所致的胎動不安。

7.杜仲配山藥

杜仲長於補益肝腎、安胎;山藥善於補脾益氣、補腎澀精。兩藥伍用,可增強補脾益氣、補腎安胎的作用,適用於脾腎兩虛之胎動不安。

8.杜仲配牛膝

杜仲長於補肝腎、強筋骨;牛膝善於活血通經、補肝腎、強筋骨。兩藥伍用,增強補肝腎、強筋骨之功,適用於肝腎虧虛所致的腰痛、下肢筋骨痿軟無力等。

杜仲是一味補陽藥,其性溫,陰虛火旺者應慎用。

藥事網權威解讀,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抄襲必究。

 

 8評論

 

 誰知道杜仲泡開水有什麼用?  (補肝腎用鹽杜仲,效果好D。)

大林15173575511-17 13:17

25贊

 誰知道杜仲泡開水有什麼用?  (補肝腎用鹽杜仲,效果好D。)

杜仲絲

杜仲

【別名】川杜仲.綿杜仲 .厚杜仲。

杜仲,是杜仲科植物杜仲的乾燥樹皮。是一味「補陽藥。」亦是日常養生.保健和食療佳品。

杜仲,主產四川.雲南.貴州.陝西等。生用或鹽杜仲。

【性味.歸經】甘,溫。歸肝.腎經。

【功效】補肝腎,強筋骨,降血壓,安胎。

【應用】

1 .用於肝腎虛弱所致的腰膝痠痛.下肢痿軟.及陽痿 .小便頻數等證。杜仲既能補肝腎 .強筋骨,又有一定的鎮痛作用,故為治腎虛腰痛.下肢痿軟的要藥。 ……。

2.既能溫補肝腎,又有較好的降壓作用,較適用於肝腎兩虛型高血壓病,證見頭昏.耳嗚.腰痠.夜間多尿者。 ……。

3.用於肝腎虧損而胎動不安者。 ……。

《炮製作用》鹽制後,可引藥入腎,增強補肝腎作用。(補肝腎用鹽杜仲,效果好D。)

杜仲,含樹脂.杜仲膠.糖甙.有機酸。

杜仲是可以泡水喝,(煲水好過泡水)。用於降血壓,用生杜仲好D,用於補肝腎,用鹽(制)杜仲好D。泡水.煲水也好,還是根據各人所需和適用是最好。

杜仲可單用(或加桑葉降壓效果幾好),亦可復方使用,如民間用杜仲.淮牛七煲尾骨 ;或杜仲.鹿茸泡酒(清宮大補酒)等等。

 評論

 

 誰知道杜仲泡開水有什麼用?  (補肝腎用鹽杜仲,效果好D。)

葫蘆河的蛋蛋10-21 21:13

133贊

杜仲味甘,性溫。歸肝、腎、胃經。功效補益肝腎、強筋壯骨、調理沖任、固經安胎。治療腎陽虛引起的腰腿痛或酸軟無力。肝氣虛引起的胞胎不固,陰囊濕癢等症。

杜仲適合人群:

適宜高血壓患者、習慣性流產婦女、小兒麻痹後遺症患者、腎氣不足者。 陰虛火旺者慎服。(腎虛火熾者不宜用,即用當與黃柏、知母同入。)

杜仲食療作用:

該品味甘、微辛,性溫。歸肝、腎經。氣和潤降。 補肝腎,強筋骨,安胎。主治腰膝酸痛,陽痿,遺精,尿頻,小便餘瀝,陽亢眩暈,風濕痹痛,陰下濕癢,胎動不安,漏胎小產。

杜仲做法指導:

可以用來泡茶,泡酒,或在烹飪時作為輔料添加於菜品中。

杜仲泡水喝的功效有

一:減肥作用

實驗發現,我們只需要連續服用杜仲一個月以上的時間,那麼體內皮下脂肪以及內臟周圍的脂肪就會減少。就算是沒有運動,飲食習慣也沒有進行改變,身體依然會消瘦。這主要是由於杜仲進入身體之後能夠有效的連結細胞和細胞功能之間的膠原蛋白,這樣新陳代謝的速度就會加快,蛋白質的合成速度也會增加,體內的能量消耗也會大大的增加。所以說,想要輕鬆的獲得減肥的效果,那麼連續服用一個月的杜仲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二:滋陰補腎

杜仲在我國已經具有非常悠久的使用歷史,我國著名中醫明珠本草綱目就有記載,杜仲具有很好的滋補作用,同時服用之後能強健筋骨、補中益氣,並且還能夠延緩衰老。據悉,杜仲成為中藥材的使用歷史已經有兩千多年了,我國對於杜仲的使用也是非常的多。現代醫學還發現,杜仲中所含有的一些物質具有非常明顯的護肝作用,進入身體之後能夠有效的促進肝細胞的再生,增加血糖含量,令肝臟越來越健康。 在服用杜仲的的時候仍舊需要特別的注意,因為杜仲每天的服用兩千萬不能夠貪多,每天最好能夠控制在十到十五克左右,並且分為三次分別服用,避免對身體產生副作用。

三:降壓減脂

據悉,杜仲中含有大量的多糖、綠原酸、桃葉珊等,這些活性成分都具有降壓以及降脂的功效。科學家通過實驗還發現,杜仲的實用率非常的高,大約在百分之九十二以上,並且降壓的功效非常的持久,同時不會對身體產生副作用。

四:增強身體免疫力

上面我們也和大家說了,杜仲中含有大量的多糖以及活性物質,這些物質進入身體之後能夠有效的增強身體免疫力,同時還可以有雙向的調節細胞的免疫功能,大幅度的提高身體的免疫功能。同時還發現,杜仲能夠有效的調節身體的心血管安全,有效的促進身體健康。

五:美容養顏

杜仲中含有大量的天然活性成分,這些物質能夠有效的延緩蛋白質的衰老,加快膠原蛋白的新陳代謝,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所以說,經常講杜仲泡水喝,能夠有效的延緩衰老,令肌膚越來越有光澤。

六:安神養眠

杜仲除了上述介紹的一些功效之外,還可以效果鎮痛、冷靜以及安神的作用。如果能夠長時間堅持科學服用杜仲,還具有提高睡眠質量的功效,所以說杜仲非常的適合一些失眠患者服用。

七:通便利尿

如果身體出現了便秘的情況,那麼將杜仲泡水喝能夠有效的改善這種症狀。研究發現,杜仲中所含有的桃葉珊瑚苷具有滋潤腸道、通便利尿的作用,所以非常的適合便秘患者服用。經常堅持服用杜仲,能夠有效的排出身體中的廢棄物還有毒素,對於固性脂肪以及膽固醇都有不錯的分解功效,適合便秘患者以及肥胖患者服用。

 6評論

 

 誰知道杜仲泡開水有什麼用?  (補肝腎用鹽杜仲,效果好D。)

用戶1572751201-22 10:48

16贊

 

杜仲泡酒沒什麼效果,雷公炮炙論講的很清楚。用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