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牠不是老鼠! 網路瘋傳「會洗澡的老鼠」 專家揭秘牠的真實身分 _-,瘋傳,

近日,一段名為「會洗澡的老鼠」的影片引起了網友們的關注。這段影片是在秘魯拍攝的,影片中的老鼠站在淋浴間,全身沾滿肥皂泡沬。牠像人一樣站著,還用雙手抺身 ...


近日,一段名為「會洗澡的老鼠」的影片引起了網友們的關注。這段影片是在秘魯拍攝的,影片中的老鼠站在淋浴間,全身沾滿肥皂泡沬。牠像人一樣站著,還用雙手抺身體,一下子抺頭,一下子抺後背、腋窩,看起來非常有趣。









▼影片被PO到網路後,很快就引起了網友們的關注,大家紛紛表示這隻老鼠超可愛,但也有人覺得,老鼠不可能這樣洗澡,牠這樣做另有原因。



芬蘭赫爾辛基大學(University of Helsinki)城市老鼠生物學(Urban Rat Biology)研究員Tuomas Aivelo表示,囓齒動物通常是用嘴巴梳理毛髮的,影片中老鼠的動作很怪異。正常的老鼠不會那樣做,除非牠想擺脫身上的東西,也就是那些肥皂泡沫。



▼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研究囓齒動物多樣性的進化生物學家Dallas Krentzel也說,影片中的「老鼠」頭很大,前肢靈活,尾巴短而堅硬,毛色一致,其實不是老鼠,而是南美洲特有的囓齒類動物「長尾天竺鼠」。



雖然在人類看來,「洗澡的老鼠」很有趣,但影片中的動物卻很可憐。牠驚慌失措,努力想要擺脫身上的泡沫,可能快要崩潰了。

來源:9GAG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