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小舅子結婚管我借5萬,父親生病我去要錢,他說13個字讓我心寒 _-,

小舅子結婚管我借5萬,父親生病我去要錢,他說13個字讓我心寒
圖:來源於網絡文:貓哥有話說01.我是個農村孩子,家庭條件一般,初中畢業以後,像其他同齡的小夥伴一樣,出門打工掙娶媳婦的錢去了,打工的時候,我也嚮往著 ...


圖:來源於網絡 文:貓哥有話說

01.

我是個農村孩子,家庭條件一般,初中畢業以後,像其他同齡的小夥伴一樣,出門打工掙娶媳婦的錢去了,打工的時候,我也嚮往著有一天能過上城裡人生活,可是高昂的房價讓我只能想想,命運也許就是這樣註定讓我重複著上一輩人的生活。

在我22歲的時候,爸媽把我叫回了家,給我安排了一個相親,女方叫小茹,是我們鄰村的,和我們家算是門當戶對,我們見了一面彼此還算有眼緣,相處了多半年的時間,就在雙方父母的催促下結婚了。

小舅子結婚管我借5萬,父親生病我去要錢,他說13個字讓我心寒

02.

老婆有個弟弟,比我小兩歲,平時很懂禮貌,對我也很尊敬,他屬於外表蔫,但是心裡有主意的那一種人,在出門打工期間,他自己處了個對象,女方是城裡的,條件不錯,可是談到結婚的時候,女方要求小舅子買房,像我們普通的農村人,連個首付都拿不出來,根本沒能力買房。後來女方說,如果買不起房,就讓小舅子入贅到她家,她家負責買房,像入贅這樣的事情,在我們農村是很丟人,沒想到小舅子竟然同意了,這下可把岳母氣的夠嗆,直說要跟小舅子脫離母子關係。

小舅子結婚管我借5萬,父親生病我去要錢,他說13個字讓我心寒

03.

結婚畢竟是人生大事,不被父母祝福的婚姻必定一路坎坷,對於小舅子結婚岳母一分錢沒出,無奈之下小舅子找到我家,要管我借5萬塊錢,處理結婚的事宜,當時我心想著都是實在親戚,也沒多想,直接給他轉了過去,這樣小舅子才能順利結婚。他對我很感激,向保證3年之內,連本帶息一起還我。

小舅子結婚管我借5萬,父親生病我去要錢,他說13個字讓我心寒

04.

一轉眼的時間,三年過去了,小舅子的日子過的有聲有色,還買了小汽車,每次回家都挺風光的,岳母看小舅子混的不錯,氣也消了大半,可是他卻對還錢的事隻字不提,考慮自己也不著急用,又是親小舅子,我也沒有撕破臉皮要,就這樣一直拖著。

「人有旦夕禍福」,在之後的一天,我父親突然病倒住院了,急需10萬塊錢的手術費,我的手裡只有7萬塊錢,無奈之下,我找到了小舅子家,希望他能把欠我的錢還給我。

小舅子結婚管我借5萬,父親生病我去要錢,他說13個字讓我心寒

05.

到了小舅子家,我直接說出了要錢的話,小舅子說最近才貸款買了車,每個月還著月供手裡沒有錢,讓我想想其他的辦法。當時我就急了,我是來要帳,不是來借錢,怎麼能這樣說話。小舅子說:「借你的錢,找我媽要,她會還你的」,小舅子明擺著耍無賴啊!因為我爸病情的緣故,我沒時間間跟他瞎扯,摔門而去。最後找我好朋友借了錢才讓爸的手術得以順利進行。

通過這件事,讓我看清了小舅子的為人,大不了這錢我不要了,以後再也不跟你往來了,心寒。(如果您喜歡小編的文章,請點擊右上角關注,您的每一次,收藏,評論,轉發,點讚,都是小編創作的動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