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剖腹產後多久能「那個」? _-,

剖腹產後多久能「那個」?走廊上秀芝穿著寬大的羽絨服遠遠走來,還真沒看出來她是產後42天來複查的,她的臉色紅潤動作麻利,十足一個幸福的新媽咪,看到我打了 ...


剖腹產後多久能「那個」?

走廊上秀芝穿著寬大的羽絨服遠遠走來,還真沒看出來她是產後42天來複查的,她的臉色紅潤動作麻利,十足一個幸福的新媽咪,看到我打了招呼以後,微笑著對我說,等下複查完了回來找我。說完還神秘的一笑,這又有什麼悄悄話嗎?

很快秀芝來了,湊近我的耳邊紅著臉對我說,我剖腹產後到底什麼時候能夠同房啊,老公有點急了,哈哈,這個嘛我來科普吧。

見我爽快的答應了,秀芝羞答答的坐下豎起耳朵聽起來了。

剖腹產後多久能「那個」?

剖腹產以後到底多長時間可以同房,大家眾說紛紜, 一般來說,順產的月子時間,即產褥期為42天,此時子宮正處於內膜的修復期,月子後若產婦身體沒有出現不良反應,便可以恢復同房。

從理論上來說,新媽媽出了月子,在產後42天後就可以同房了。但是剖腹產的傷口一般需要3個月的時間才能恢復,所以建議最好在產後3個月以後再同房,此時同房危害相對會小一些。因為剖腹產有手術傷口,傷口恢復自然需要更多的時間,要同房必須要在剖腹產傷口癒合後才能進行。同房時,老公要注意動作輕柔緩慢點,還要適度,循序漸進。同房不能過於頻繁,動作不能過於劇烈,以免引發陰部裂傷。最好改變和設計一些體位來防止傷口部位受到壓力產生疼痛。

實際生活中剖腹產兩個月以後也有很多寶媽就同房了,也沒見出什麼事,剖腹產兩個月,寶媽身體基本恢復,刀口也已經癒合,如果寶媽感覺良好,沒有什麼婦科方面的問題,可以恢復性生活,但恢復性生活後要採取避孕措施,以防意外懷孕,同房時避免擠壓乳房和腹部。

產後2至4周是惡露的持續期,在此之後,惡露看似已乾淨,但產婦因分娩時消耗的體力還沒有完全恢復,子宮受剖腹手術的影響創面還未完全癒合,若此時過早同房,很容易導致產婦患上輸卵管炎、子宮內膜炎、月經不調、陰炎等症狀。

剖腹產後多久能「那個」?

調查表明,女性在產後兩個月內相對低落,這是正常的表現。此時同房,很有可能出現不和諧的現象,甚至會導致女性產後性冷淡,影響夫妻間的感情。女性在產後需要6至8周的時間來恢復健康,但一般到第3個月才會對性生活逐漸增加興趣。如果你在哺乳,雌激素水平會比較低,而這種低的雌激素水平會使的分泌物減少,造成同房時疼痛或不適。如果有這種困擾,可以考慮使用潤滑劑來代替分泌物,以減輕同房時的不適感及減少對傷口的刺激。

我說完了,秀芝離開椅子握著我的雙手使勁的搖了搖說,陳大夫這些話我都沒好意思跟媽媽說,你就是我們的陳媽媽。哎呀,這是給我灌蜜糖水吧,好甜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