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如果你戒不到煙,那麼要怎樣才能降低吸菸傷害? _-,

如果你戒不到煙,那麼要怎樣才能降低吸菸傷害?有人說:哥抽菸是因為他傷肺,不傷心!......不論怎樣,抽菸對身體的害處,不用小編多說,大家也都知道!很 ...


如果你戒不到煙,那麼要怎樣才能降低吸菸傷害?

有人說:

哥抽菸是因為他傷肺,不傷心!

......

不論怎樣,抽菸對身體的害處,不用小編多說,大家也都知道!

很多人也知道戒菸對身體好,但奈何就是堅持不了,以往的戒菸都是以失敗告終!

當然,也有很多人根本沒想過要戒菸!

小編認為,不論怎樣,都請吸菸的你記住,如果,你戒不掉煙,那麼,你就這樣做,減少對身體的傷害:

 

 

第一點:記住以下十點

1、濕煙不要抽,濕煙不要抽,致癌機率加倍!

2、不要抽了一半再接著抽,有害物質會充分燃燒!

3、儘量抽混合煙不要抽烤菸,製作越簡單有害物質越少!

4、煙抽到剩1/3時要丟掉,越後面有害物越多!

5、在新煙和舊煙之間選擇新一點的!

6、新開包的煙,放一放再吸!

7、間接性吸菸,切莫一根接著一根的吸!

8、在低焦油和高焦油之間,選擇低焦油的煙!

9、在混合型和烤菸之間,選擇混合型!

10、請勿在孩子、孕婦、老人面前抽菸,吸二手菸危害更大!

 

第二點:食療排毒,降低香菸「毒害」

 

排煙毒:一杯玉竹桔梗茶

 

水是焦油的剋星,所以日常多喝水,有利於排煙毒,喝水的時候加點植物茶飲,排毒效果更佳!

 

取蒲公英根、菊苣、桔梗、玉竹按2:2:1:1的比例,製成玉竹桔梗茶,每日用熱水沖泡代茶飲即可。

 

蒲公英具有天然抗生素的美稱,能夠消除口腔炎症,有廣譜殺菌的效果,是「八大金剛」之一。

 

桔梗具有宣肺、祛痰、利咽、排膿等功能,主治咳嗽痰多、咽喉腫痛等症狀。《本草通玄》說:桔梗之用,惟其上入肺經,肺為主氣之髒,故能使諸氣下降,世俗泥為上升之劑不能下行,失其用矣。

 

玉竹可治咽干舌燥,對肺陰虛所致的乾咳少痰,咽干舌燥,對肺結核咳嗽等都有一定的治療作用,並且可以生津止渴,提高免疫力。

 

菊苣可清熱解毒,利尿消腫,增強免疫力,還可以護肝排毒,改善血液循環。

 

此四者搭配,對潤肺利咽、生津止渴,對慢性支氣管炎及慢性潰瘍有一定的預防與治療效果,非常適合吸菸者作為代茶飲飲用。

 

 

排血毒:一杯酸奶胡麻飲

 

5ml胡麻仁油,加入到200ml無糖酸奶中,攪拌均勻,食用即可!

 

吸菸可使血管中的膽固醇及脂肪沉積量加大,大腦供血量減少,易致腦萎縮,加速大腦老化等。

 

胡麻仁油含有α-亞麻酸在60%以上。α-亞麻酸可以降低血清膽固醇,除增加膽固醇排泄外,還能抑制內源性膽固醇合成。

 

此外,經常食用胡麻仁油還能預防癌症。因為,α-亞麻酸的代謝產物可以直接減少致癌細胞生成數量,恢復和提高人體免疫力,有效預防癌症的形成以及抑制它轉移。

 

 

 

補充維生素:一盤果蔬大拌菜

 

煙氣中的某些化合物可以使維生素A、B、C、E等的活性大為降低,並使體內的這些維生素得到大量的消耗。

 

因此,吸菸者宜經常多吃一些富含這些維生素的食物,這樣既可補充由於吸菸所引起的維生素缺乏,又可增強人體的自身免疫功能。

 

果蔬中維生素含量非常豐富,還含有膳食纖維,對於人體健康非常重要,日常可以來上一盤果蔬大拌菜,有利身體健康!

 

 

補充硒:一盤蔥味鵝蛋,防癌

 

抽菸的人,體內血液中的硒元素含量會有所下降,而硒元素又是防癌的一種微量元素。

 

人體內缺乏硒元素的話,癌症的發病率就會大大的增高。日常應該多吃含硒元素豐富的食物,例如芝麻、蛋類、酵母、動物肝臟、腎臟等。

 

鵝蛋中含有豐富的硒,用蔥來炒食,味道非常美味!

 

炒笨蛋,會吧?同樣的路子,就可以做蔥味鵝蛋!

 

 

第三點:清肺、護肺

 

吸菸首先要保護的就是肺部健康,記住這幾招,可以保護肺部健康!

 

練吐納以健肺

 

每天早、中、晚到室外清新的地方做深呼吸,吸氣時慢慢抬起雙臂,使氣流從口鼻噴出,如此反覆8~10遍,每做完一遍,都要進行數次正常呼吸,防止過度換氣;每天堅持做,肺部可保持清潔通暢。

 

常練「噝」字功可養肺,有利於治療肺臟諸病。

 

早晨選擇空氣清新處,先調勻呼吸,緩緩吸入清氣,當吸至最大限度時,再慢慢呼出。

 

呼氣時,牙關要輕閉,並輕念「噝」字,待氣全部吐出後,再吸清氣。

 

這樣一呼一吸,連續30次。

 

 

叩肺俞穴,健肺排濁

 

叩肺俞穴:每晚臨睡前端坐椅上,兩膝自然分開,雙手放在大腿上,頭正目閉,全身放鬆,意守丹田。

 

吸氣於胸中,兩手握成空心拳,輕叩背部肺俞穴(位置在背後第三胸椎棘突下,左右旁開二指寬處)數十下,同時抬手用掌從兩側背部由下至上輕拍,持續約10分鐘。

這種方法可以舒暢胸中之氣,有健肺養肺之功效,並有助於體內痰濁的排出,且可通脊背經脈,預防感冒。

 

大笑宣肺

 

中醫有「常笑宣肺」一說。

 

對呼吸系統來說,大笑能使肺擴張,人在笑中還會不自覺地進行深呼吸,清理呼吸道,使呼吸通暢。

 

人在開懷大笑時,可吸收更多的氧氣進入身體,隨著流暢的血液行遍全身,讓身體的每個細胞都能獲得充足的氧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