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每次只需3分鐘,黑髮健腦、提高免疫力,還能養腎護心! _-,

每次只需3分鐘,黑髮健腦、提高免疫力,還能養腎護心!
中國中醫科學院張雪亮教授曾舉過一個例子:大部分淹死的都是會游泳的,因為大意。例子說的就是當我們擁有一項技能或者一樣東西的時候,就會因為掉以輕心而忽略它 ...


中國中醫科學院 張雪亮教授曾舉過一個例子:

大部分淹死的都是會游泳的,因為大意。

例子說的就是當我們擁有一項技能或者一樣東西的時候,就會因為掉以輕心而忽略它背後的風險。

同樣的道理,很多人在擁有健康的時候不在意它,等到纏身的時候才發現健康的重要,才開始學習養生!

其實,保持健康不是什麼麻煩事,養生也不是什麼麻煩的事,有3分鐘就夠了!

早上3分鐘摩額頭:提高免疫力

清晨起床前用手指摩擦額頭3分鐘,有利於提高免疫力、預防與治療頭痛、失眠、神經衰弱、用腦過度引起的記憶力減退等病症。

做法:以手指貼緊前額,左右來回抹動數十次,使之發熱。

早上3分鐘擴胸:振奮胸陽

胸腺是人體很重要的免疫器官,在兒童期最發達,所以小孩子都活潑好動,但是過了三十歲就逐年衰退了,到六十歲基本就萎縮,所以老年人就不願意動了。如果在每天早晨起來都進行擴胸,可以把萎縮的胸腺激活,讓老年人返老還童。

此外,擴胸是中醫振奮胸陽的最好辦法,經常如此還有預防心臟病和乳腺癌、除痛護心、保暖等多種作用呢!

每次只需3分鐘,黑髮健腦、提高免疫力,還能養腎護心!

做法:挺胸收腹站立,雙臂自然下垂,兩腳分開比肩寬;彎曲兩臂,置於胸前,保持與地面平行,掌心向下,兩臂用力向兩側擺動。擴胸時緩緩吸氣,曲臂時緩緩呼氣。

早上3分鐘梳頭:黑髮健腦

三國魏末時期的玄學家嵇康在《論》則說:「春三月,每朝梳頭一二百下。」在春季三個月里,每天清晨起來,應養成梳理頭髮的習慣,有利健體養生。

用手梳頭可達到適當刺激頭部經絡的作用,不僅能令人頭腦思維更加清晰,還有養發、防中風的功效。長期堅持用手梳頭,可以使頭髮變得更有光澤,而且還能讓頭髮變白的速度得以減慢,一舉多得。

每次只需3分鐘,黑髮健腦、提高免疫力,還能養腎護心!

做法:在早晨起床後,用 3 分鐘梳一梳頭,既可使精神煥發,又能以輕鬆愉悅的心情投入到新一天。

如果不用手而是用梳子,梳齒不要太銳、太密,梳頭速度不能太快,以減少牽拉頭髮,保護頭皮。

白天3分鐘勾腳踢腿:防栓護心

老年人尤其是心腦血管病人,平時踢踢小腿肚,可使腿部靜脈血管的血液回流速度加快,平衡心臟血液的回流能力,大大促進人體的血液循環,對預防各種心臟病有益處。

白天坐著的時候可以有意識地踢打腿肚子、勾勾腳,迫使血液由腿部動脈血管迅速地流向各支血管及毛細血管中,使腿部和人體各個組織得到充分營養,達到緩和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

每次只需3分鐘,黑髮健腦、提高免疫力,還能養腎護心!

做法:先用一隻腳的腳面踢打腿肚子的承山穴(位於小腿中央),然後交換進行,反覆加速腿肚子肌肉的收縮能力。

把腳尖儘量向上勾起,然後再儘量提氣腳跟,兩個動作反覆進行。

白天3分鐘揉耳:聰耳明目

以雙手揉耳直至發熱,堅持下去,有助防耳聾、耳鳴、聽力下降。此外,按揉的時候一定要閉上眼睛,揉完後睜開眼睛時,你會發覺眼睛突然變得很亮。

每次只需3分鐘,黑髮健腦、提高免疫力,還能養腎護心!

做法:食指中節按在耳前,用大拇指貼在耳根後部,上下搓動。

晚上3分鐘叩齒:健腎固齒

叩齒法是一種固腎、固齒的鍛鍊方法。「腎主骨,齒為骨之餘」,唐代名醫孫思邈主張「清晨叩齒三百下」。

現代醫學也認為,叩齒可增強牙周組織的抗病和再生能力,使牙齒變得堅硬穩固,整齊潔白。

每次只需3分鐘,黑髮健腦、提高免疫力,還能養腎護心!

做法:叩齒次數以36次為度,叩齒結束後,將口中的津液分三次緩緩地吞咽下去。

然後再交換按壓左手合谷穴,叩齒36次。

晚上3分鐘揉腹:通便除病

揉腹這個方法,聽起來簡單,但效果多重:一通腸道、二消化好、三精神好、四不失眠,人體硬朗了,那些身上的老病、慢病就會慢慢抽絲而去。

每次只需3分鐘,黑髮健腦、提高免疫力,還能養腎護心!

做法:揉腹時應取仰臥位,以右手撐按順時針方向繞肚臍眼揉腹,先從肚臍眼開始轉圈兒,一圈接一圈逐步擴大,直至揉遍全腹。

揉時要用力適度,次數可多可少,數十遍之後,又換左手以相反的運轉方向,揉數十遍。關鍵在於長年累月不間斷,方能收奇效。

晚上3分鐘按湧泉:寧心安眠

睡前洗腳後要按摩湧泉穴。有助於補腎寧心、鎮靜安神、舒肝明目。

每次只需3分鐘,黑髮健腦、提高免疫力,還能養腎護心!

做法:熱水洗腳後用左手掌心按摩右腳湧泉穴 60 次至發熱,再以右手掌心按摩左腳湧泉穴 60 次至發熱。

維護健康、養身祛病就是這一個一個 3 分鐘累積起來的,大家都學會了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