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這位20多歲男演員因胃癌去世!胃癌早期的5個症狀別忽視 _-,癌,

這位20多歲男演員因胃癌去世!胃癌早期的5個症狀別忽視
2018年元旦,當大家都沉浸在節日的喜悅氣氛中時,沒想到娛樂圈又有一位年輕的男演員因為癌症去世了。這位男演員叫王苗,出演過多部電視作品。隨後,他的朋友 ...


2018年元旦,當大家都沉浸在節日的喜悅氣氛中時,沒想到娛樂圈又有一位年輕的男演員因為癌症去世了。這位男演員叫王苗,出演過多部電視作品。隨後,他的朋友在社交平台發布了一段文字:感謝大家對苗哥哥的關心,王苗於2018年1月1日中午12:24分離世,感謝所有人對他生前的幫助與支持……」。據透露,王苗得的是胃癌。

我國胃癌每年新發現病例約為68萬例,占全球發病總數的一半左右,死亡例數約占世界50%。可是由於胃癌早期的症狀不太明顯,大部分胃癌患者確診的時候都已經是中晚期了。我們都知道疾病要早發現早治療,對癌症來說更是如此。當我們出現哪些症狀時,要注意去醫院檢查,排查胃癌呢?

這位20多歲男演員因胃癌去世!胃癌早期的5個症狀別忽視

專家:當心胃癌的5個早期症狀

早期胃癌大部分沒有特殊不適,所以極易被忽視和漏診,等到發現的時候大多數已經到了進展期。進展期胃癌症狀較為明顯,主要有5點:

一、上腹部飽脹、疼痛。

剛開始的時候出現的疼痛跟普通的消化道潰瘍很相似,很多人不以為然,特別是老人家痛覺稍微遲鈍,更不容易發現。

二、噁心嘔吐

疼痛的時候還會伴有泛酸、噯氣、噁心、嘔吐等症狀。如果這種感覺長期發作,或者發作的時間越來越短、越來越密集,就要引起高度的警惕。

這位20多歲男演員因胃癌去世!胃癌早期的5個症狀別忽視

三、突然出現沒有其他伴隨症狀的上消化道出血,出血量少者僅有大便隱血陽性、出血量多時表現為黑糞甚至嘔血等,這些都有可能是胃癌。

四、食慾減退,消瘦乏力:胃癌的患者由於受疾病的影響,明顯出現食慾減退、日益消瘦、乏力,對於任何食物都沒有胃口,和普通的胃病症狀很相似,很多患者吃了東西之後就會感覺腹部特別脹,長期的營養不足和腫瘤的雙重影響會導致人日漸消瘦。

五、大便發黑:如果沒有吃哪些讓大便發黑的食物或藥物,出現了大便發黑,像柏油一樣,這很可能是胃癌導致的出血,就應儘早來醫院檢查,如果檢查大便潛血陽性,很可能是胃癌的徵兆。

這位20多歲男演員因胃癌去世!胃癌早期的5個症狀別忽視

即便很多人已經出現上腹痛,納差,消瘦,厭食,乏力五種典型的症狀時,也依然不願意正視病情,一拖再拖,如果是中期胃癌還能夠進行手術的話,那麼發生遠處的晚期胃癌,則連手術機會也沒有了。

日常生活中如何預防胃癌?

有人說天天吃泡麵會得胃癌,有人說吃燒烤容易得胃癌……面對這些林林總總的網絡"傳言",專家表示不可全信,以"吃泡麵患胃癌事件"為例,吃泡麵僅說明一個人攝入食品較為單一,食品添加劑較多,與胃癌不一定有直接關係。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該如何預防胃癌呢?注意以下幾點:

這位20多歲男演員因胃癌去世!胃癌早期的5個症狀別忽視

1、生活要有規律;

2、多吃新鮮食物、少吃刺激性食物;

3、注意緩解工作壓力;

4、定期做胃鏡檢查;

5、檢查出幽門螺桿菌建議要根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