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好吃又抗癌,10種抗癌海鮮明星? _-,癌,

好吃又抗癌,10種抗癌海鮮明星?尋醫問藥網 2018-01-0611:09:48人們常說的癌症其實就是惡性腫瘤,一般認為各種惡性腫瘤,病傷津劫陰,多屬 ...


好吃又抗癌,10種抗癌海鮮明星?

尋醫問藥網 2018-01-06 11:09:48

人們常說的癌症其實就是惡性腫瘤,一般認為各種惡性腫瘤,病傷津劫陰,多屬陰虛內熱,故在飲食上調理,要遠離致癌食物,多吃有抗癌的作用的食物。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十種抗癌海鮮明星,好吃又抗癌。

好吃又抗癌,10種抗癌海鮮明星?

10種抗癌海鮮

1、紅龍魚

紅龍魚肉富含ω-3脂肪酸,對乳腺癌有很好的預防幫助。

飲食中的ω-3脂肪酸對預防乳腺癌的發生與發展均有幫助。我們都知道ω-3脂肪酸,成分主要為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這些成分除了能促進甘油三酯的降低有益心臟健康之外,還可以減慢乳腺癌細胞的增殖生長,這在乳腺癌細胞的體外實驗和動物實驗中均被證實。DHA在乳腺癌大鼠模型中還被證實有助於減少骨轉移。另外,飲食中ω-3與ω-6脂肪酸的比例較高時可以降低乳腺癌的發生風險,然而比例較低時反而增加風險。而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深海魚,尤其北極紅龍魚,是我們食物中ω-3脂肪酸的最好來源之一。

2、鮑魚

經藥理實驗證實有較強的抑制癌細胞生長的作用。

鮑魚又名鰒魚、石決明肉、鏡面魚、明目魚和大鮑等。科學家發現鮑魚肉有一定的抗癌作用。我國科研人員從鮑魚肉中提出了「鮑靈素」Ⅰ及Ⅱ,經藥理實驗證實有較強的抑制癌細胞生長的作用。

3、鱉

鱉甲可以調解免疫功能,提高淋巴細胞的轉化率,防止細胞癌變。

鱉又名甲魚、團魚、元魚、水魚、腳魚等。現代藥理研究,鱉甲可以調節免疫功能,提高淋巴細胞的轉化率,使抗體存在時間延長,增進骨髓造血功能,保護腎上腺皮質功能,防止細胞癌變。臨床實踐證明,吃鱉肉對防治肝癌、腦腫瘤、肺癌、惡性淋巴瘤、胃癌、鼻咽癌和乳腺癌等有一定的作用。

4、鯊魚

鯊魚體內存有大劑量的抗癌物質――維A。

抗癌作用最顯著。鯊魚體內存有大劑量的抗癌物質――維A,除此以外鯊魚還能分泌一種破壞癌細胞的酶。

5、銀魚

銀魚體內含有非常多的鈣能有效地預防結腸癌和直腸癌的發生。

醫學科學家稱之為「長壽食品」。銀魚體內含有非常多的鈣,為魚類之冠。假若常常地食用含有非常豐富的鈣質的食品,能有效地預防結腸癌和直腸癌的發生。

6、乾貝

乾貝中含有一種糖蛋白,具有破壞癌細胞生長的作用。

乾貝又名江瑤柱,為扇貝閉殼肌的干製品。醫學研究發現,乾貝中含有一種糖蛋白,具有破壞癌細胞生長的作用。它還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提高巨噬細胞的活性,及時清除體內發生癌變的細胞,降低癌症的發生率。

7、海藻

現代藥理研究稱,海藻的粗提物對各種癌症有明顯抑制作用。

海藻又名海帶花、落首、烏菜、海蘿等。現代藥理研究稱,海藻的粗提物對子宮癌-14、肉瘤-180、淋巴1號腹水型的動物移植腫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同屬植物褐藻熱水提取物的非透析部分,對小鼠皮下移植的肉瘤-180抑制率高達93.7%(腹腔給藥連續10天)。實驗小鼠口服含海藻的復方(化癌丹)煎劑,對艾氏腹水癌有抑制作用。

8、帶魚

覆蓋在帶魚身上的銀白色油脂層能有效地治療急性白血病和其他癌症。

帶魚又名帶柳、海刀帶、鱗刀魚、青宗帶、牙帶等。科學家發現,覆蓋在帶魚身上的銀白色油脂層中含有一種抗癌成分6-硫代鳥嘌呤,能有效地治療急性白血病和其他癌症。

9、牡蠣

牡蠣肉中含有一種鮑靈成分,對一些瘤細胞株和動物腫瘤有細胞毒和抑制其生長的作用。

牡蠣屬食用貝類,又名蠣蛤、蚝子、海蠣子。牡蠣肉中含有一種鮑靈成分,對一些瘤細胞株和動物腫瘤有細胞毒和抑制其生長的作用。

10、海蛤

對肉瘤-180抑制率在30%以上,對艾氏癌腹水型抑制率達96.1%以上,對肝癌腹水型和肝癌實體型的抑制率在40%或50%以上。

海蛤又名青蛤、蛤蜊、沙蛤、沙蜊、吹潮、文蛤等。現代藥理研究發現,海蛤中含的蛤素起生長抑制劑的作用。蛤素在蛤體中含量最高的季節是夏季。蛤肝中的提取物對老鼠白血病L12P的生長有抑制作用。它的水或硫酸銨提取液,在試管內對單純皰疹病毒和腺病毒有抗病毒效應。它的提取物又能延長染有Moloney白血病動物的存活時間。雜色蛤組織提取液對肉瘤-180抑制率在30%以上,對艾氏癌腹水型抑制率達96.1%以上,對肝癌腹水型和肝癌實體型的抑制率在40%或50%以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