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茯茶素是什麼,真的能調理好糖尿病嗎? _-,

茯茶素是什麼,真的能調理好糖尿病嗎?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2個回答 糖人健康網  糖人健康網官方帳 ...


茯茶素是什麼,真的能調理好糖尿病嗎?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

2個回答

 

茯茶素是什麼,真的能調理好糖尿病嗎?

糖人健康網  糖人健康網官方帳號13小時前

6贊

謝謝邀請,我是健康管理師,很高興與您討論糖友血糖調理問題。

茯茶是緊壓黑茶的一種,以黑毛茶或粗老綠茶為原料,經過汽蒸、、漚堆、壓制、發花、乾燥等加工而成,其中發花是獨特工序,促使微生物優勢菌生長繁殖,產生黃色閉囊殼(俗稱是「金花」),以金花的質量和數量來判斷茯茶的品質優劣。而茯茶素即用成熟的純物理技術從茯茶中提取的功效化合物的集合,也是其他茶葉中皆有的有效成分比如茶多酚、茶多糖、兒茶素等等。

茯茶素是什麼,真的能調理好糖尿病嗎?

茶葉中的有效成分對於糖尿病的防治作用早已得到驗證。茶多糖可以幫助糖友降低尿糖、對抗腎上腺素引起的血糖升高;茶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改善高血糖的「糖毒性」對機體各個系統器官組織造成的損害;茶多糖能降低血漿中總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研究表明茶多糖提取物可明顯降低高脂鼠的血漿總膽固醇水平,並具有降血壓及減慢心率、耐缺氧及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的作用。

茶葉中的有效成分,對於預防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這些生活方式引起的慢性代謝性疾病具有很好的保健效果,因此,推薦糖友最好的飲品就是茶水和白開水。但是這並不能說明從茶中提取的有效成分比如茯茶素就具有調理好糖尿病的功效,目前為止,糖尿病是不可治癒的,並且目前主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胰島移植、幹細胞再生等等領域,所謂的各種保健類產品治癒糖尿病就有點誇大其詞治療糖尿病,還是要堅持正確的五駕馬車原則!

糖人健康網,一個有溫度的控糖平台,歡迎關注,有問必答!

 2評論

 

茯茶素是什麼,真的能調理好糖尿病嗎?

維康達11-16 11:34

2贊

茯茶是我國西北地區的邊銷茶。「冠突散囊菌」是茯茶在加工中產生的一種獨有的金黃色顆粒。「茯茶素」是在特定的溫度、濕度、氣壓等環境下,經過冠突散囊菌「散茶發花」系列後端發酵工藝製成茯茶後的提取物。總之茯茶素是茯磚茶中高純度提取物。

茯茶素是什麼,真的能調理好糖尿病嗎?

茯茶素能夠改善人體新陳代謝的微循環平衡,調節血液中的血脂代謝和血糖代謝過程,進而軟化血管,促進血液中各種營養物質高效均衡地運輸到細胞內部,如此,細胞就能夠正常複製並保持充足的活力,人體的免疫力逐漸增強!科學研究證明,茯茶素有很好的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壓的效果,有效調降三高和預防三高。

茯茶素是什麼,真的能調理好糖尿病嗎?

茯茶素能夠改善人體新陳代謝的微循環平衡,調節血液中的血脂代謝和血糖代謝過程,進而軟化血管,促進血液中各種營養物質高效均衡地運輸到細胞內部。

茯茶素是什麼,真的能調理好糖尿病嗎?

可以降低人體血液中甘油三酯、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提高血清中的高密度脂蛋白,並對ACE酶具有顯著抑制作用,進而有效調降和預防「三高」。

因此對於調理糖尿病是有幫助的,但是完全治癒還有待繼續研究和試驗。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