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美國回收公司利用吸鐵從垃圾堆裡「撿錢」,結果全部城市加起來撿到的總數足足 ... _-,

小時候很多人都有存錢罐,將一個個硬幣丟到裡面,感覺很有成就感。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逐漸忽略面額較小的硬幣,有時候掉在地上都懶得撿。美國費城一家回收公司 ...


小時候很多人都有存錢罐,將一個個硬幣丟到裡面,感覺很有成就感。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逐漸忽略面額較小的硬幣,有時候掉在地上都懶得撿。美國費城一家回收公司會利用吸鐵和其他設備從垃圾堆中找錢幣,他們一年就能撿出360000美元(約新台幣1100萬元)零錢。

「Covanta」回收公司會使用特別設備從垃圾堆中找出鐵、鋁和銅等金屬回收變賣,短短五年時間,他們就已經回收了兩百多萬噸金屬,其中不同面額的硬幣佔很大比例。美國鑄幣廠會從業者和一般民眾手中回收受損的舊硬幣,重新溶化後鑄造成新的硬幣。

​之前當局發現有人用偽幣魚目混珠,懷疑有三家公司從中國進口偽幣,轉售給鑄幣廠獲利,所以從去年11月開始,鑄幣廠暫停收購。「Covanta」公司不知道該拿這些回收而來的硬幣怎麼辦,只能將它們放在一個個大桶內塵封。既不能存入銀行,又不能溶掉,只能觀望鑄幣局的行動。

垃圾場中的硬幣來自很多地方,可能是在餐廳找零時掉地上、清理口袋時不小心丟掉的、散落在家中的角落,吸塵時混入垃圾堆丟掉的。據統計,全美的國民每年丟掉的零錢多達6180萬美元(約新台幣19.6億元)。

他們用磁鐵在垃圾堆裡收集金屬,有時還能撿到金銀首飾

在瓜地馬拉的首都瓜地馬拉城的城郊處,有一條滿是垃圾的河流,城區裡的許多垃圾基本上都排放到這個河流裡去了。照片中一名男子正在河流中用磁鐵收集金屬。

雖然這裡污水橫流,但是還是聚集了很多靠收集廢棄金屬為生的人。

為了更好的收集廢棄金屬,他們往往會準備很多磁鐵

河裡經常會有鐵釘、龍頭和其它含有可回收金屬的物品,然後這些廢金屬會被每公斤1.9美元的價格回收。

有時候說不定還有意外的收穫,他們有時候也能撿到金戒指、金耳環,或吊墜手鐲等金銀首飾。

這裡細菌滋生,衛生條件極差,他們也沒有任何的防護措施,但是為了生計他們不得不赤膊上陣在垃圾堆和溪谷中探尋。

他們可以說是冒著生命危險在從事這份工作,但是對於這群人來說,這也是沒的選擇的。

清晨,透過窗口可以看到遠處的青山。垃圾堆裡的人也早早的開始搜尋他們的寶藏了。

參考來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