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夜靈異鬼故事:見到的是誰 _-,

夜靈異鬼故事:見到的是誰
事情發生在八十年代。那時候交通工具基本上是步行,農村條件好的就騎牛車或驢車。縣城裡條件好的就騎自行車。不過平輿縣東皇廟段營村駱莊的馮老農卻是個例外。因 ...


事情發生在八十年代。那時候交通工具基本上是步行,農村條件好的就騎牛車或驢車。縣城裡條件好的就騎自行車。不過平輿縣東皇廟段營村駱莊的馮老農卻是個例外。因為他有一輛自行車。

自行車在那個年代,可是不得了的。相當於現在的一輛進口小轎車了。那騎出去,不要說把妹什麼的了,就是小媳婦看見了也想上去坐坐呢。

這馮老農祖上是地主,後來打土豪分田地是家道敗落了,連飯都吃不上了。可是後來,這傢伙當兵回來之後,給他的戰友去陝西盜墓,發了點兒橫財。所以,在村裡他就是個大爺。發時達煙抽著,永樂仙喝著,養了十幾條狗,饞了就打死吃掉。

可惜的是,這傢伙長得太挫,高子吧也不低,要不然徵兵也征不上。但是長相就實在是不敢恭維了。肥豬頭一個,一臉的小麻子,嘴唇厚的可以切盤兒菜,要是那豬嘴一撅的話,就可以栓頭驢了。所以呢,三十好幾了,也沒有娶上媳婦。

不過沒媳婦的人呢,加上有錢,自然就活得瀟灑。這不,上海牌手錶帶著,鳳凰牌自行車騎著,還有一個鳳舞收音機,天天別在腰裡裝著十三。

這天,他騎著自行車去平輿縣城趕集,到了平輿集上,這也想買,那也想買,這也想吃,那也想喝。玩來玩去,不知不覺中天已經黑了。

夜靈異鬼故事:見到的是誰

那時候是沒有路燈,也沒有電的。所以,他喝掉最後一盅子酒後,趕緊的往駱莊趕。

一路順風,很快騎到了劉橋。當時正值秋冬季,地里的麥子已經種上了,才剛發個小芽。

走了不久,快到駱莊的時候,看到遠處有一個黑影。田間的路太窄,又加上喝了酒,馮老農害怕撞上他,就放慢了騎車的速度,並伸出一隻腳支在地上,讓他先過。

等那人過來之後,才看清,原來是同村的林強林老頭。馮老農因為以前偷過林老頭的雞,被林老頭抓到過,所以一直很害怕遇上他。所以這次不得已遇上的時候,就趕緊給林老頭掏了一根阿詩碼的高級香菸。

然後問林老頭:「這麼晚了,您老喝湯了嗎?這是準備上哪兒啊,要不我帶你去?」

林老頭接過煙說道:「我去平輿縣城逛逛。你小子可不要趁我不再家偷我家的雞。」

馮老農哈哈笑過,讓林老頭過了去。心裡卻罵道,老子現在有錢了,在乎你那破雞。老子一包煙夠買你幾隻雞呢。神經病的老傢伙,集罷了還去平輿趕集裡。

馮老農哼著小曲兒,一路騎到了駱莊。

剛進駱莊,就看見村裡有一處地方火光通明,仔細看,正是林老頭家。

夜靈異鬼故事:見到的是誰

難道是失火了?得去看看熱鬧。

馮老農直接把自行車騎到了林老頭家。還沒有到地方,就聽到一片哭聲。

等進了他家門兒,看到林老頭正躺在當門屋裡的破床上。原來他下午就已經去世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