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家裡老狗死了!66歲獨居翁打給警方哭求「能來看看嗎」,熱心員警趕到現場…看見鼻酸景象! _-,

寵物溫暖的陪伴可以成為人的心靈寄託,中國四川一位66歲的彭姓老翁就有隻養了10多年的老狗,老狗死亡後他徬徨無助地打給警察,善心的警察也真的到場安慰。感 ...


寵物溫暖的陪伴可以成為人的心靈寄託,中國四川一位66歲的彭姓老翁就有隻養了10多年的老狗,老狗死亡後他徬徨無助地打給警察,善心的警察也真的到場安慰。感人故事曝光後,網友也忍不住落淚。

10月29日的晚間9點多,四川江油大堰派出所的報警電話響起,值班員警呂政洋接起電話,聽到另一端有一位老人哭訴道:「我家的狗死了,你們一定要來看看。」員警連忙詢問狗是怎麼死的?老人回答:「可能是狗老了。」

這個回答令呂政洋員警哭笑不得,心想過去接過很多非員警的業務,例如打電話叫員警過去掃地、設定網路等,心想這次同屬於無效警情,但聽著電話那端老人透露的無助、悲傷,他還是決定跑一趟,看看是什麼情況。







▼他詢問了老人資訊,得知他叫彭仁洪,今年66歲。員警來到了老人居住的村莊,此時早已漆黑一片,他根據老人給的訊息在村子來回尋找,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找到老人住所,原來他獨居在離村有一段距離的磚房。看到員警前來,66歲的彭大爺立刻把他領到狗屍前。



狗兒就躺在屋子旁邊的草地上,彭大爺蹲下身子撫摸狗身,眼淚立刻掉了出來,他哀求說:「你們幫我看看,我的狗到底是怎麼死了的啊?我一個人不知道該怎麼辦了?也不知道怎麼處理了。」

呂政洋也真的細細檢查了狗身,確認狗應該是屬於正常死亡,為了安慰彭大爺,還掏出紙筆記錄狗狗死亡情況。彭大爺看了似乎略感欣慰,說自己沒有結婚,也沒有兒女,10多年來都是跟狗相伴。



▼呂政洋告訴他狗狗的壽命只有十多歲,是單純老死,並建議他趕緊把狗屍掩埋,避免放久了會發臭。彭大爺拒絕了他的提議,表示自己還想再看狗狗幾眼,之後會再妥善處理。



彭大爺回憶說,自己與這隻狗的相遇在10幾年前,當時他在農田裡幹活,突然有隻小狗一直跟在他身後,他多次想把小狗趕走,但牠都不為所動,甚至還跟著他回家,「當時我想牠肯定是餓了,在找吃的,回去就把剩飯給它餵了一些,以為牠吃飽了就會離開,沒想到小狗吃飽後,就住在了家外的茅草堆裡,不再走了。」

彭大爺說小狗不會進屋,也不會亂翻東西,每次自己吃飯時,小狗就眼巴巴地望著他,讓他不忍也給狗狗一點。久而久之,變成他會帶著狗狗去幹活、買東西,一人一狗已經形影不離。

由於彭大爺年紀大又獨居,村裡的人也曾經建議他去養老院生活,但他都拒絕了,「敬老院生活是好,但是肯定不會允許我帶狗去養,要是我去,狗怎麼辦?」



▼現在,彭大爺的心靈寄託完全在於老狗留下來的四隻小狗,他靠著編織竹簍維生,每天大概可以賺個10幾塊,但是算上政府補助,一年還是努力騰出1000元買狗飼料,讓狗寶寶能增加營養。







這個故事也深深觸動了網友的心靈,表示有養寵物的人多少都能體會這種心情,也感謝熱心的員警不辭千里探視,讓大爺能稍受安慰啊!

來源:成都商報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