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TVB萬年綠葉馬清儀癌症去世!癌症能怎麼預防? _-,癌,馬清儀,TVB,

TVB萬年綠葉馬清儀癌症去世!癌症能怎麼預防?原創 家庭醫生在線網 2017-09-2520:42首屆健美小姐冠軍兼富二代馬清儀,於1985年參選,其 ...


TVB萬年綠葉馬清儀癌症去世!癌症能怎麼預防?

原創 家庭醫生在線網 2017-09-25 20:42

首屆健美小姐冠軍兼富二代馬清儀,於1985年參選,其後加入無線,多演一些貴婦及尖酸刻薄有錢人的角色,曾經出演過TVB經典劇集《天龍八部》、《真情》、《雷霆第一關》等,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TVB萬年綠葉馬清儀癌症去世!癌症能怎麼預防?

今日刊登的訃聞,指馬清儀於9月7日因癌症離世,終年64歲,並已於18日出殯。無獨有偶,據香港媒體9月8日報道,TVB老戲骨廖麗麗日前因舌癌不治去世,享年70歲。據悉,廖麗麗數月前疑似患上口腔潰瘍,一直沒有痊癒。一開始她完全沒有在意,誰知後來卻被確診為舌癌。

現代社會,越來越多的人因為癌症去世,美國一項新的研究證實,大約40%的癌症能夠預防,前提是改變不健康的環境因素和生活方式,飲食方面也至關重要。我們來看看預防癌症應該多吃什麼。

預防癌症常吃5種食物

1、紅薯

紅薯營養價值極高,其所含的豐富膳食纖維有助於腸道蠕動,促進排毒通便,有良好的預防便秘的功效,預防結腸癌;除此之外所含的一種特殊活性物質,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2、大蒜

大蒜集很多藥用價值與保健作用於一身,其中所含的大蒜素更是具有很好的殺菌、防腐、增強免疫力、防癌抗癌之效。

TVB萬年綠葉馬清儀癌症去世!癌症能怎麼預防?

3、糙米

除外殼以及大米,其皮層是含有豐富的干酚素,因此而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而且還具有伉真菌以及預防前列腺癌和乳腺癌的作用。

4、柑橘

柑橘真可謂是全身是寶,肉、皮和葉都具有很好的藥用價值,其中鮮柑橘汁中有一種抗癌活性很強的物質,能抑制和阻斷癌細胞的生長。

5、香蕉

常吃香蕉的人,內心會變的非常的健康愉悅,有助於預防癌症。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選購香蕉儘量不要去吃催化劑催熟的香蕉,那樣所含的營養物質會大幅度的降低。

長期睡眠不足易致癌

另外,睡眠不足可以引起機體免疫力的明顯降低,動物實驗表明,徹底剝奪小動物一周睡眠,小動物即可因免疫功能受損而導致感染死亡。人長期睡眠不足導致免疫機能受損,使癌細胞容易癌變。

TVB萬年綠葉馬清儀癌症去世!癌症能怎麼預防?

因此,保持充足的睡眠,多吃抗癌的食物,可以預防癌症。廣州省第二中醫院陳高峰教授給出了預防癌症十項忠告。

1、 在正常體重範圍內儘可能瘦;

2、 每天進行30分鐘到60分鐘適當強度的身體活動;

3、 避免喝含糖飲料,限制攝入高熱量食物;

4、 母親對嬰兒至少進行6個月母乳喂養;

5、 每周食用紅肉不得超過0.5公斤,避免食用加工的肉製品;

6、 男性每天飲酒的酒精含量不超過30克,女性不超過15克;

7、 多吃各種蔬菜和水果;

8、 每天鹽的攝入量不超過6克,少吃腌制食品;

9、 避免食用營養品,但懷孕期間可服用葉酸;

10、 癌症患者治療後要嚴格遵循專家提出的營養建議,多進行體育鍛鍊,並保持適當的體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