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深夜,餐館來個男子,吃了碗面,留下一張冥幣,原來男子早已去世兩日! _-,

深夜,餐館來個男子,吃了碗面,留下一張冥幣,原來男子早已去世兩日!
這個故事發生在很多年前,講的是一個餐館老闆和運渣車司機的靈異故事。故事發生在省城近郊,鐵柱和林珊是夫妻倆,他們在城市近郊大道邊開了家小餐館,專門服務城 ...


這個故事發生在很多年前,講的是一個餐館老闆和運渣車司機的靈異故事。

故事發生在省城近郊,鐵柱和林珊是夫妻倆,他們在城市近郊大道邊開了家小餐館,專門服務城市裡跑運輸的司機。有的跑貨運,有的跑客運,包括計程車司機。由於鐵柱和林珊的服務態度好,價格也公道,過往的司機都喜歡到他們店裡歇腳、打尖。有司機們的照顧,鐵柱和林珊的生意還算過得去。

深夜,餐館來個男子,吃了碗面,留下一張冥幣,原來男子早已去世兩日!

有一天深夜,鐵柱和林珊送走最後兩位客人,一個在店面打掃衛生,一個進廚房收拾廚具,準備關門歇店。這時,大門外進來一個中年男人,一身黑衣,他走到門邊的餐桌坐下,對埋頭打掃衛生的林珊說:「老闆,三兩牛肉麵,吃了好趕路。」林珊抬頭看了一眼來人,對裡面的鐵柱說:「好咧,三兩牛肉麵。」

林珊放下掃帚,給客人倒了一碗開水,放在他面前。在店內昏暗燈光映照下,林珊看不出中年男人的表情。也許是跑車的原因,司機都比較累,林珊沒在意中年男人的神態。

鐵柱煮了面出來,端到中年男人面前。他說:「師傅,跑夜路辛苦,我特意給你加了兩個雞蛋。放心,雞蛋不收錢。」

中年男人說了聲謝謝,抽了雙筷子,大口吃起來。

吃到一半,中年男人問鐵柱:「現在幾點了?」

坐在一邊悶頭抽菸的鐵柱,摸出手機看了一下時間說:「半夜1點。」

中年男人說:「不好意思,打擾了你們休息時間。我吃完就走。」

鐵柱趕緊說:「不礙事,不礙事,我們反正也是休息時間,早關一點晚關一點都沒關係。」

中年男人又說了聲謝謝。

鐵柱問她:「師傅,聽你口音,不是本地人吧?」

中年男人邊吃面邊說:「我是梅林那邊的。在建築工地運建渣,白天交警查得緊,都是晚上出來拉,晚上可以超載超重,多拉快跑,多掙錢,白天我們一般都睡覺。」

鐵柱明白了,中年男人在附近建築工地打工。白天不敢跑,晚上跑通宵,掙的是辛苦錢。

鐵柱又問他:「現在掙錢不容易。你老婆也在外面打工吧,家裡有幾個孩子?」

中年男人搖搖頭說:「兩個孩子,一兒一女。老婆沒有出來,在家除了務農還要帶孩子。現在全靠我一個人在外面打工掙錢。趁現在年輕,我想多掙些錢,把自己的兒女供到大學畢業,讓他們多學些知識,不能讓他們像我一樣,吃了不少沒有文化的虧。」

鐵柱說對對,讀書很重要,現在只有讀書才是出路。

深夜,餐館來個男子,吃了碗面,留下一張冥幣,原來男子早已去世兩日!

他被這個慈愛的父親深深感動,那一晚他和中年男人說了很多知心話。

時間在一分一秒過去,也不知過了多長時間,中年男人終於把面吃完了。

中年男人站起來,準備給錢。鐵柱不想收他的錢,中年男人堅持要給。最後中年男人留下一張10元鈔票,走出店門。

中年男人走到門外,再次問鐵柱現在是幾點時間。

鐵柱打開手機一看,嚇了一跳,手機顯示的還是半夜1點,時間根本沒走。他以為自己手機壞了。他問林珊,林珊也說現在是半夜1點。

中年男人看見後說:「你看,我沒有耽擱你們的休息時間。謝謝你們的麵條和雞蛋,下次再見。」

中年男人說完,轉身離開了。

鐵柱拿起中年男人放在桌上的10元鈔票,讓他魂飛魄散的是,他明明看見的是10元鈔票,可到他手中卻變成了冥幣。他想叫住中年男人問過明白,被他老婆在後面噓了一聲,叫他不要說話。

鐵柱問林珊:「為什麼不准說話?」

林珊看見中年男人走遠,才小聲對鐵柱說:「你難道沒看出來他已經死了嗎?」

經林珊這麼一提醒,鐵柱終於想通了,他遇見了一個鬼,他這一晚都在跟一個鬼魂說話。

林珊說:「你光顧說話,當然沒發現他是鬼魂。他一進門,我就發現他的異樣。聯想到前晚1點前面馬路上發生的運渣車車禍,我懷疑死去的運渣車司機就是這位中年男人。」

鐵柱還是想不明白問:「既然人死了,他為什麼到我們店來呢?他為什麼不去投胎?」

林珊說:「他當然不會想到自己死了,所以跟正常人一樣,到了晚上,他會出來正常出車。」

鐵柱問:「有什麼辦法可以點醒他嗎?他這樣成了孤魂野鬼可不是辦法。」

林珊說:「你明天去請個道士,幫他做場法事,讓他超度吧。」

鐵柱說:「這樣最好。你真是我的好老婆,既幫了別人,也幫了我們自己。希望他以後不要再來了。」

說完,鐵柱關了店門。他再看自己的手機時,手機上的時間恢復正常了。

第二天,鐵柱到運渣車司機出事的地方,燒了一些紙錢,又請來道士做了一場法事。做完這一切,他心裡踏實多了。

有天晚上,鐵柱做了個夢,他夢見中年男人來找他,向他表示感謝。中年男人說,他回去看望了自己的老婆和孩子,給老婆託夢說了一些後事安排,他現在沒什麼遺憾了,他要去投胎,感謝他的幫助。

鐵柱從夢中醒來,發現是南柯一夢。

【故事講完,圖文無關】

參考來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