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蘋果加它,讓你的膝蓋軟骨重生!簡單實用! _-,蘋果,

蘋果加它,讓你的膝蓋軟骨重生!簡單實用!
膝蓋軟骨磨損膝關節對我們的日常運動十分重要,如果它出現了問題,我們會「寸步難行」。膝關節中,最早出現老化的部位是關節軟骨。在下肢用力伸直的過程中,軟骨 ...


膝蓋軟骨磨損

膝關節對我們的日常運動十分重要,如果它出現了問題,我們會「寸步難行」。膝關節中,最早出現老化的部位是關節軟骨。在下肢用力伸直的過程中,軟骨會產生很大的磨擦,當磨損積累到一定程度後,不管有沒有外傷或者老化,都會損傷軟骨,一旦出現輕微裂痕,就會產生明顯的疼痛。比如做深蹲會造成膝關節後側的擠壓,導致擠壓損傷;上下樓梯或者登山容易引起關節的磨損,並且膝關節的旋轉容易導致半月板損傷。

對於膝蓋軟骨磨損,醫院一般大多用些玻璃酸鈉關節腔內注射治療,嚴重的採用手術治療,對於不嚴重的膝蓋軟骨損傷,其實可以試試今天本家說的方法,只要採用1+1,就可能治好,趕緊試試吧!

1、食物療法:香茅+青蘋果,讓你的膝蓋軟骨重生!

蘋果加它,讓你的膝蓋軟骨重生!簡單實用!

做法:5根香茅+2粒青蘋果,全部切塊煮水喝

原理分析:香茅是禾本科香茅屬約55種芳香性植物的統稱,亦稱為香茅草,性溫;味辛;具有疏風解表,祛瘀通絡。治感冒頭痛,胃痛,泄瀉,風濕痹痛,跌打損傷的功效;可以抗感染,收斂肌膚,調理油膩不潔皮膚;賦予清新感,恢復身心平衡(尤其生病初愈的階段);是芳香療法及醫療方法中用途最廣的精油。

2、物理療法:按摩膝蓋

蘋果加它,讓你的膝蓋軟骨重生!簡單實用!

做法:以膝蓋為中心,順時針或者逆時針方向按揉膝蓋,在按揉的同時左右屈伸膝關節。另外,隨身帶個小毯子給膝蓋保暖也是很好的選擇。

原理分析:膝蓋軟骨損傷,常見原因多是由於氣血不通、不活絡順暢、風寒淤阻等而致,而按摩膝蓋可以打通膝蓋周圍的氣血,從而可幫助膝蓋軟骨重生。

最後,特別說說老年人和膝蓋

蘋果加它,讓你的膝蓋軟骨重生!簡單實用!

這裡本家要提醒友們,一定要告訴家裡的長輩,一定不要等膝蓋疼痛才想起來保護,日常呵護更重要。一是要避免長期、用力、快速屈伸運動,減少對膝關節的持續壓力;二是避免久坐,一次不要超過1個小時,常起來活動,以免膝關節僵硬;三是注意減肥,合適的體重能降低作用於膝關節上的重力,肥胖則會增加膝關節的退行性疾病的危險;四是注重保暖,降溫時要特別注意膝關節的保暖,建議穿著棉褲,甚至佩戴護膝。

參考文獻

徐棟華. 退變性關節炎食療[J]. 家庭醫學

圖片來自網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