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老中醫力薦:每天用這1物泡水喝,1個月後身體發生神奇的變化~ _-,

老中醫力薦:每天用這1物泡水喝,1個月後身體發生神奇的變化~
今天要和友們說的老中醫就是黃英儒,他生於1927年,廣西中醫藥大學教授、廣西中醫藥大學附屬瑞康醫院主任醫師、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廣西名老中醫。他9 ...


今天要和友們說的老中醫就是黃英儒,他生於1927年,廣西中醫藥大學教授、廣西中醫藥大學附屬瑞康醫院主任醫師、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廣西名老中醫。他90歲了,看著卻像60歲,靠的其中1物,就是每天黃芪泡水喝!

黃芪

《本經》記載黃芪「主癰疽,久敗瘡,排膿止痛。補虛,小兒百病。」《日華子本草》記載其「助氣壯筋骨,長肉補血。」黃芪,補氣之聖藥,被李時珍稱為「補藥之長」,具有補脾肺氣、昇陽舉陷、益衛固表、利尿消腫、托毒生肌、補血活血等功效。

老中醫力薦:每天用這1物泡水喝,1個月後身體發生神奇的變化~

老中醫力薦:每天用這1物泡水喝,1個月後身體發生了神奇的變化~

1、補氣

黃芪補氣以補虛為主,常用於體衰日久、言語低弱、脈細無力者。黃芪具有補而不膩的特點。

ps:人參偏重於大補元氣,回陽救逆,常用於虛脫、休克等急症,效果較好。

2、補心

黃芪能夠加強心肌收縮力,有效的預防循環出現衰竭的情況。

3、增強機體免疫力

中醫認為,日常多喝黃芪水,精神會變得更好,氣短的情況也會逐漸的小時。如果增加適量的防風、生薑等一起用水煎服,還能夠有效的增強身體免疫能力,有效的預防身體出現感冒的情況。

4、消腫,降血壓

很多高血壓患者,特別是老年患者,很容易出現下半身浮腫的情況,喝黃芪水能夠起到很好的消除水腫、降低血壓的作用。

黃芪怎麼泡水喝?

老中醫力薦:每天用這1物泡水喝,1個月後身體發生神奇的變化~

黃芪泡水建議用剛燒開的開水,那樣才能夠泡出藥味,不過最多也只能析出十分之三四的藥效而以,不過還是有點浪費藥材,建議應以煎煮為主那樣效果更佳。另外,就是每次使用的黃芪量最好不要超過15克,避免出現過量的情況。因為如果黃芪使用過量,那麼患者就有可能出現頭暈、睡眠質量變差以及雙頰泛紅以及心情煩躁等等情況。

只要不過量,喝黃芪水的好處很多,不僅能夠令我們的身體更加的強壯,同時還能夠有效的治療各種各樣的疾病。在我國的歷史之中,很多人都曾經受到了黃芪的「幫助」,例如曾經將文學家胡適從病危中拉回來(好奇寶寶可以搜一搜哦)。

參考文獻

吳發寶, 陳希元. 黃芪藥理作用研究綜述[J]. 中藥材

張林婧. 黃芪泡水喝的好處[J]. 農業知識:百姓新生活

圖片來自網絡,如侵權請私信作者刪除,謝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