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老祖宗留下來的止咳土方,很多人嫌普通不用,我寶吃後3年沒生病 _-,

老祖宗留下來的止咳土方,很多人嫌普通不用,我寶吃後3年沒生病寫給自己一封信 2017-09-2306:00對於帶娃這方面,我其實和一般的90後寶媽們一 ...


老祖宗留下來的止咳土方,很多人嫌普通不用,我寶吃後3年沒生病

寫給自己一封信 2017-09-23 06:00

對於帶娃這方面,我其實和一般的90後寶媽們一樣,都是新手甚至可以說是毫無經驗。如果要說有什麼特別之處的話,那就是我有一位中醫婆婆,所以這2年,不管是在生活上,還是在健康上面我還真的省了不少心。

我家寶寶是早產兒,從出生到一歲之前身體體質就一直不好,稍有不注意感冒、發燒、咳嗽、腹瀉等常見疾病就會隨之而來,在這一年期間,我們一家人可是費了不少心。雖然寶寶經常生病,但是婆婆從來都不讓寶寶打針,西藥很少吃。作為一名老醫生的她,深知是藥三分毒,寶寶本來身體就不是很好,何況孩子的免疫系統還不是很完善,根本受不了藥的刺激。所以從小寶寶生病,婆婆採用健康、無副作用的食療方+推拿給寶寶調理好的。

老祖宗留下來的止咳土方,很多人嫌普通不用,我寶吃後3年沒生病

就像有一次寶寶咳嗽,婆婆立馬就去藥店買了川貝及摘了幾片枇杷葉回來,蒸給寶寶喝,第二天寶寶的咳嗽好轉很多。才喝兩天,就沒有咳嗽了。跟以前一樣,我們小時候生病,從來都沒去過醫院,都是食療偏方治好的。特別是咳嗽,煲3次完全可以好轉,你們說神不神奇!這就是老中醫流傳下來的偏方之一。

準備枇杷葉6到8片,川貝10到15粒

老祖宗留下來的止咳土方,很多人嫌普通不用,我寶吃後3年沒生病

枇杷葉洗凈,川貝拍碎,然後一起入鍋,放3到5大碗水,大火煲開,轉小火煲1個小時。

每天分3次喝完,連煲3天(可多鞏固2天到3天)就這樣,簡單輕鬆的,咳嗽沒了。寶寶喝第一天,就沒怎麼咳嗽了,喝第二天,半夜不會再咳嗽了。喝第三天,想多煲兩天給他喝,鞏固一下。這個枇杷葉茶水沒有味道,只有一股香味,有點像大麥茶的香味,也有點像番石榴葉子茶的香味。寶貝一定不會抗拒哦。

老祖宗留下來的止咳土方,很多人嫌普通不用,我寶吃後3年沒生病

除了咳嗽外,婆婆對小兒常見疾病如:吐奶、厭食、消化不良、發燒、腹瀉等都有調理方法,非常簡單,我也學習了不少育兒護理知識、疾病調理方法。婆婆每次說的時候我都會將這些調理方記下來,現在都總結了將近100種常見疾病調理方和0-5歲寶寶200種喂養、護理常識。

我每天都會分享到朋友圈中,不為的只是因為同為父母,深知帶小孩的不易。寶媽們可隨後查看哦!如果有不懂的可問我,我會盡我所能為大家解答。

老祖宗留下來的止咳土方,很多人嫌普通不用,我寶吃後3年沒生病

最後祝願所有寶寶們能在媽媽的精心呵護下健健康康的成長哦!!!ertui520問我。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