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登山險理賠金加倍 每年投保額倍數增 _-,

登山險理賠金加倍 每年投保額倍數增
 登山險理賠金加倍每年投保額倍數增2017年09月22日04:10 黃惠聆/台北報導小字型中字型大字型分享至Facebook分享至Google+分享至 ...


 

登山險理賠金加倍 每年投保額倍數增

2017年09月22日 04:10 

黃惠聆/台北報導

小字型 中字型 大字型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Weibo

登山險投保和理賠情況

登山者之前要投保登山險,要5人以上才能投保,目前投保規定放寬至只要1人想登山即可投保登山險,另外理賠金額也從原本的50萬元提高至100萬元(不含空中載具),在產險業者有效推廣以及部份縣市府要求登山客一定要投保下,近3年投保情況年年成長。

 

登山客失聯時有所聞,過去登山者不知道要投保登山險或者登山者受限須滿5人才能投保登山險限制,使得登山險投保情況比率相對偏低,不過,在各產險透過風險意識宣導後,登山險銷售狀況呈現逐年成長趨勢。從2014年登山險的保費是126萬元,到2015、2016年已來到284萬元、426萬元。

另外,產險公會在今年也配合地方政府制定山域活動管理自治法規調整的需求,從6月開始已將登山綜合險投保限制解除,從現行5人降為1人,更符合登山客的需求,因此,產險業預期,今年投保件數持續增加中。登山險的除外責任與一般傷害險相同,若是屬於故意行為、犯罪行為等原因導致死亡、殘廢或受傷時,保險公司不予理賠。有的產險公司為避免和要保人理賠發生爭議,乾脆在颱風期間或者颱風即將來襲時因山區皆為高危險地區,即不出售登山險。

但新光產表示,若在災害防救法劃定前或管理機關公告前,已進入警戒區域或公告禁止進入區域,且非因可歸責於被保險人之事由而留滯者,不在此限,還是會理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