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醫生劃重點:想遠離腎衰竭,今天起少碰這種食物! _-,

醫生劃重點:想遠離腎衰竭,今天起少碰這種食物!原創 腎病之友 2017-09-2216:30不知道從啥時候開始,「補腎」成了潮流,很多人只要有一些不適 ...


醫生劃重點:想遠離腎衰竭,今天起少碰這種食物!

原創 腎病之友 2017-09-22 16:30

不知道從啥時候開始,「補腎」成了潮流,很多人只要有一些不適症狀,就懷疑自己腎虛了。找各種「補腎方法」,聽的最多的就是「以形補形」,吃豬腰子可以補腎。

但對於腎病患者來說,豬腰子應該列入了養腎黑名單!

醫生劃重點:想遠離腎衰竭,今天起少碰這種食物!

原因有兩方面:

1、高嘌呤、高膽固醇

一般腎病患者都存在腎臟損害,腎臟各方面功能下降,大量吃這類食物,會導致體內尿酸升高,加劇腎臟損害。

每100g豬腰中含大約354mg膽固醇,攝入膽固醇過多,易誘發高脂血症等併發症。不僅是豬腰,凡是動物內臟如豬肝、羊肝含嘌呤和膽固醇都比較高,患者都應忌食。

2、 含磷多

每100g豬腰中含214mg磷,也是比較高的。腎病患者在病情後期本身會出現高磷低鈣的情況,血液中的磷越高會加劇鈣的流失,易造成患者骨質疏鬆等併發症,從而加重病情。

除此之外,豬腰、豬肝等動物內臟也是相應的動物排毒、解毒器官,一般會毒素滯留,清理不幹凈食用也會加重人體腎臟負擔。

醫生劃重點:想遠離腎衰竭,今天起少碰這種食物!

腎友們相比健康的人來說,腎臟功能下降,所以更應該注意對腎臟的保護。避免腎臟受到「二次傷害」。下面這些行為不小心觸犯也會加重病情:

醫生劃重點:想遠離腎衰竭,今天起少碰這種食物!

最好「戒掉」可樂和奶茶等飲料

這些飲料中基本上都含高糖分和鹽分,都不適合已得腎病的患者。且還含有大量磷酸,碳酸易誘發腎臟損害如結石。普通人可以偶爾喝一次,別拿這些當水喝。

醫生劃重點:想遠離腎衰竭,今天起少碰這種食物!

大魚大肉等高蛋白食物別吃太多

有些患者覺得自己漏蛋白比較多,為了補充營養,就想著多吃點肉補回來。這種想法是錯誤的!

首先腎病患者應該選擇優質動物蛋白,其次腎功能下降後已經不能在代謝出更多的「垃圾」,因此高蛋白食物中產生的尿酸等垃圾只會讓你的腎超負荷運轉,不僅不會補充營養,還會進一步造成腎臟損害。

醫生劃重點:想遠離腎衰竭,今天起少碰這種食物!

感冒藥別亂吃,小心腎衰竭

現在秋季天轉涼,感冒的還真是不少。很多人家裡一般都備有感冒藥之類的藥物,等生病了就吃點。這可不是什麼「久病成醫」,這樣做還很可能會害了你。

腎病患者用的各種藥物不少,包括治療蛋白、降血壓等等方面藥物,多種藥物吃可能會產生毒副作用,因此如果感冒了首先是和醫生進行詢問,而不是自己亂吃藥,費力不討好。

飲食與腎病的關係是十分密切的,飲食不當也會導致病情的加重,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腎病飲食方面內容,點擊「了解更多」!

  藥品 豬肝 腎虛 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