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未來,這樣的廚師會更吃香!廚師們,你該怎樣掌握自己的命運呢? _-,

未來,這樣的廚師會更吃香!廚師們,你該怎樣掌握自己的命運呢?
如今,隨著機械化、標準化的入侵,和後廚人員難管理、人力成本高企不下等原因,越來越多的老闆認同「去廚師化」這一觀點,以致大量以前靠手藝掙飯吃的廚師們,也 ...


如今,隨著機械化、標準化的入侵,和後廚人員難管理、人力成本高企不下等原因,越來越多的老闆認同「去廚師化」這一觀點,以致大量以前靠手藝掙飯吃的廚師們,也開始難逃失業的厄運。

那麼未來,廚師們該怎樣掌握自己的命運呢?

廚師為何會失業?

我們先來看看廚師失業的原因。

廚師失業的問題,經常會讓人覺得無可奈何,有很多師傅對此都表示難以理解,甚至非常氣憤。

廚師失業的原因一般分為兩種:

第一種情況是被老闆炒,這是一種被動的離開方式,這種情況一般比較突然,常常讓人感到莫名其妙。

第二種情況是炒老闆,這是一種主動的離開方式。

未來,這樣的廚師會更吃香!廚師們,你該怎樣掌握自己的命運呢?

不過無論由於哪一種方式離開,其實都有很多的內在原因,只是我們沒有注意到。而其中有幾種情況的出現,就是被炒的前兆。雖然它們的發生,不是造成被炒的直接原因,但是如果我們平時能夠注意控制這些情況的發生,就會起到未雨綢繆防微杜漸的作用。

這幾種情況分別是:

1、餐廳的經營業績不佳時,廚房沒有主動發現和改進菜品形式,而是身居境外座山觀景,不知道同舟共濟。

2、出品速度和成品質量遭到質疑時,不用正確的態度來回應,而是推卸責任、我行我素、甚至態度強硬、傲慢無禮。

3、上下級或平級之間的工作需要協調溝通時,只站在自己的立場上考慮問題,並且經常把工作上的分歧轉化為個人恩怨。

未來,這樣的廚師會更吃香!廚師們,你該怎樣掌握自己的命運呢?

4、自己或本部門出現問題時,不是主動想辦法解決問題委屈求全,而是把問題拖拉推委,甚至把問題變得擴大化複雜化,使得很小的問題弄到最後難以收場。

5、對自己和下屬要求不嚴格,工作狀態下行為懶散,區域衛生質量不合格,造成菜品出菜後出現異物,被投訴卻百般抵賴、拒不認錯。

6、不嚴格按照規定的工作流程進行操作,或隨意更改操作流程,導致前台的服務人員對客人服務時的難度加大。

未來,這樣的廚師會更吃香!廚師們,你該怎樣掌握自己的命運呢?

7、不搞工作搞關係,用不正常的人際關係來彌補自己的失誤,或憑藉這種關係以犧牲公眾利益為代價來謀求私利。

8、生活作風不檢點,吸菸酗酒和賭博甚至亂搞男女關係,使本應和諧相處的集體內人際關係複雜,這種現象的出現會使員工之間難以形成默契的配合而影響工作。

9、綜合素質差,除技術水平外,還有心理素質差,不能承受工作壓力;溝通能力差,不能準確領悟經營理念;文化水平差,人格或性格有缺欠,人際關係不協調;適應能力差,不能主動溶入周圍環境。

10、沒有責任心和使命感,主要的表現是拉幫結派、自我意識膨脹、個人主義思想強烈,他們解決問題的最終辦法是一走了之。而為了證明他們的重要性,甚至還拉動其他人一起離開,造成一些無辜的人被動失業。

凡此種種原因,都直接或間接的導致了廚師失業。

未來,這樣的廚師會更吃香!廚師們,你該怎樣掌握自己的命運呢?

老闆喜歡什麼廚師?

其實目前餐飲市場上的廚師,數量並不少,但是總體質量卻不高,從近10年的廚師需求狀況看,他們不是重名,不是注重什麼「大師」或「名師」,不是摘金奪銀當「擂主」,不是上了報刊或電視,而是重實,要求能很快派上用場。

其中,最被餐廳老闆看重的是有文化、有師承、廚德好、見識廣、頭腦活、會管理、忠於企業的中青年廚師。他們往往被委以副總經理,行政總廚,技術監理,,新菜開發部主任,廚師長或頭爐,頭案等重任,工資報酬也最高。而那些貢獻卓著者,往往還會獲得住房,私車,股金等獎勵。

現今餐飲市場上最緊缺的廚師是:

1、年輕的創造型人才;

2、基本功紮實的多樣型人才;

3、有知識,有眼光,有組織管理能力,有社會責任感,有團隊精神的綜合型人才;

4、特別能吃苦的人。

未來,這樣的廚師會更吃香!廚師們,你該怎樣掌握自己的命運呢?

未來什麼廚師會更吃香?

那麼,今後的情況是否還會如此呢?答案無疑是肯定的,具體來說,下面這些的廚師日後將會更加走紅和吃香。

1、具有較高的專業技能

消費者對於餐廳的選擇,有很大一部分看重菜肴的味道如何。而廚師作為菜肴的製作者,應該具有較高的製作水準,熟練、過硬的操作技能。

廚師應該能夠根據原料和配料,掌握多種製作方法,運用正確的烹調方法,製作出符合當地風味特色,或自己獨特創新意識的菜肴,無論色、香、味、器、口感,均能受到客人青睞,讓客人有回味無窮的感受。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