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白花蛇草水含有什麼成分?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_-,

白花蛇草水含有什麼成分?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關注 (1) | 1個回答 1小時前22贊踩專業醫學團隊解答,請點右上角關注!從前,有一位名醫,被邀去為 ...


白花蛇草水含有什麼成分?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白花蛇草水含有什麼成分?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關注 (1) 

1個回答

 

白花蛇草水含有什麼成分?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1小時前

22贊

專業醫學團隊解答,請點右上角關注!

從前,有一位名醫,被邀去為一位重病人診治。病人胸背憋痛,反覆低熱,咯吐膿痰,一時找不到恰當的治療方法。疲乏間名醫伏案小睡,忽見一位白衣女子飄然而至,說:「這個人是大好人,樂善好施,心懷仁慈,看見有捕蛇的人,他就買下來放生,先生務必精心施治,救他一命。」名醫向白衣女討教良方,白衣女說:「請隨我來。」他隨白衣女來到戶外,白衣女卻飄然而去,在白衣女所站的地方卻有一條白花蛇,蛇舌伸吐處化作叢叢小草。於是便采了些,讓家人立即煎服。病人服後果然覺得胸寬了許多。第二天連服,病便痊癒。於是命名這個草為白花蛇舌草。

白花蛇草水含有什麼成分?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白花蛇舌草又叫蛇舌草、二葉、竹葉菜、蛇利草。味微苦,甘,寒。入胃、大腸、小腸經,苦寒清熱解毒,甘寒清利濕熱,對癰腫、咽痛、蛇傷等有較強的解毒消癰作用。一般用於治療瘡毒、咽喉腫痛、腸癰腹痛、毒蛇咬傷,也用於熱淋澀痛、小便不利,治療毒蛇咬傷時,可取白花蛇舌草15克,白酒250克,煮沸3-5分鐘,去渣,口服2/3(每日分2-3次服完),用1/3外敷傷口,敷藥時先吸出傷口毒血,清洗消毒後用消毒棉墊覆蓋包紮,然後用上述藥酒澆濕敷料(以保持濕潤為度)。若不能飲酒者,可用清水煮沸後再加入適量白酒,但以白酒煮為佳。

白花蛇草水含有什麼成分?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現代藥理學研究證明,白花蛇草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對綠膿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肺炎球菌、痢疾桿菌等致病菌有抑制作用,實乃「清熱解毒」之良藥。

近年發現白花蛇舌草又有新用途:

治療胃炎:白花蛇舌草50克,元胡索10克,加水250-300毫升,煮沸後煎30分鐘即可,每劑煎兩次,分3次飯前服,20天為1療程。治療淺表性胃炎效果較好。

治療肝炎:白花蛇舌草30-60克,丹參20- 30克,板藍根10-30克,治療急性黃疽型肝炎療效顯著。白花蛇舌草30克,金錢草30克,益母草10克,加水600毫升,濃煎去渣取汁400毫升,加糖適量,分3次服,連服兩周為1療程,兒童用量減半。治療急性病毒性肝炎療效滿意。白花蛇舌草、白茅根各30克,丹參、黨參各15克,每日1劑,水煎服,分3次服,以餐後服藥為宜,每連服4-5劑後停藥2-3天,再按原方續服,並適當加減,對治療急性病毒性肝炎的效果也佳。

治療良性甲狀腺結節:白花蛇舌草30克,赤芍15克,桔梗6克,紅糖10克,長期服用有良好效果。

白花蛇草水含有什麼成分?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治療座瘡:白花蛇舌草20- 30克,麥冬、生地各15-20克,玄參10-15克,每日1劑,水煎兩次,共500毫升,分兩次服,藥渣可加水1000-2000毫升煎液,待溫後洗患處,每日3、4次。治療期間忌用化妝品及其他藥物。

治療頑固性外陰濕疹:白花蛇舌草、蒼朮、土茯苓各30克,艾葉20克(後下),加水1500毫升,浸泡10-15分鐘,用文火煎煮20分鐘,濾液待溫度適宜坐浴熏洗外陰10-15分鐘,每晚1次,15次為1療程,治療1-2個療程。療效滿意。

專業醫學團隊解答,請點右上角關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