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十大靈異恐怖的習俗,膽小慎入! _-,

十大靈異恐怖的習俗,膽小慎入!
十大靈異恐怖的習俗,膽小慎入! 鬼怪亂神的事大家都挺感興趣,今天來聽聽靈異恐怖的各地習俗吧~1、「湘西趕屍」湘西是一個很神秘的地方,湘西的「趕屍」,到 ...


十大靈異恐怖的習俗,膽小慎入!

 鬼怪亂神的事大家都挺感興趣,今天來聽聽靈異恐怖的各地習俗吧~

1、「湘西趕屍」

湘西是一個很神秘的地方,湘西的「趕屍」,到現在也沒人能指出它的真實情況來。據當地人一致的說法:趕屍的人是一個身穿道袍的法師,不論屍體數量有多少,都由他一人趕。這和香港電影演的一樣。

說「趕」屍不如說「領」,因為這法師不在屍後,而在屍前帶路,一面走一面敲鑼,使夜行人避開,有狗的人家把狗關起來。屍體在一個以上時,即用草繩把他們聯繫起來,每隔六七尺一個。

但是,在那上千里或數百里的崎嶇山路上,即使有錢,也難以用車輛或擔架扛抬,於是有人就創行了這一奇怪的經濟辦法運屍回鄉這還算是有科學根據的。

十大靈異恐怖的習俗,膽小慎入!

2、冥婚

這張相片是攝於1930-1933左右廣東,左邊的女子出生在一個大戶人家獨女,男子是當地一有名帥哥,但家景不太好,富家小姐不幸早逝,亡去約十日後經6婆說媒,此男倒插門至女家繼承家產。

舊時風俗,成年男女未婚而亡不吉,有錢人家找活人嫁娶,一般人家是找故去的男女嫁娶,名曰陰婚。此女亡去多時用木架將其架立成禮故雙腿懸空。

還有一些未成年人天折後,家中父母或長輩老人們出於疼愛,認為生前沒能為他(她)們擇偶,死後也要為他(她)們完婚,盡到責任。其實,這是人的感情寄託所至。

十大靈異恐怖的習俗,膽小慎入!

3、「蠱術」

湘西的「蠱術」和泰國的「降頭術」被稱為東南亞兩大邪術。湘西的蠱術和湘西的趕屍一樣,到現在也沒人能指出它的真實情況來和趕屍不同的是,放蠱幾乎在湘西地區都有流傳,而趕屍主要流傳於湘西沅陵、瀘溪、辰奚、敘浦四縣。

蠱在湘西地區俗稱「草鬼」,相傳它寄只附於女子身上,危害他人。那些所謂有蠱的婦女,被稱為「草鬼婆」。

所謂的放蠱方式和蠱到底是什麼樣子,除了代代相傳的說法,誰也沒有見過,但卻根深蒂固的留在人心。

苗族幾乎全民族篤信蠱,只是各地輕重不同而已。在苗族的觀念世界,蠱有蛇蠱、蛙蠱、螞蟻蠱、毛蟲蠱、麻雀蠱、烏龜蠱等類。

蠱在有蠱的人身上繁衍多了,找不到吃的,就要向有蠱者本人(蠱主)進攻,索取食物,蠱主難受,就將蠱放出去危害他人。

十大靈異恐怖的習俗,膽小慎入!

4、「落花洞女」

湘西的「落花洞女」則是部落中有一些未婚的女子,能將樹葉哭下來;到山洞不吃不喝,幾天不死,回來後也不飲不吃,幾天後就死去。

部落人們認為她去和樹神、井神結婚了,因而這些女孩生前沒有結婚。

但人死後,別人去辦喪禮,而落花洞女的家人給他們不但不辦喪禮,還要辦婚事,以示婚禮之喜。

十大靈異恐怖的習俗,膽小慎入!

5、懸棺葬

懸棺葬中國古代葬式的一種。即人死後,親屬殮遺體入棺,將木棺懸置於插入懸崖絕壁的木樁上,或置於崖洞中、崖縫內,或半懸於崖外。

往往陡峭高危,下臨深溪,無從攀登。其俗流行於南方少數民族地區,懸置越高,表示對死者越是尊敬。依據文獻及實地考察,在四川、雲南、貴州、廣西、福建、台灣、湖北、湖南、江西等省區,均有此種葬俗。

十大靈異恐怖的習俗,膽小慎入!

6、西藏天葬

天葬,藏語稱為「杜垂哦傑哇」意為「送屍到葬場」,也稱「恰多」,意即喂鷲鷹。當人死停放和念經期滿以後,把屍體送到天葬場。天葬場多數是在離寺不遠的山腰上,這些山腰都是較有名的。有的天葬場有一塊大而平整的岩石,有的天葬場僅是一堆石塊,有專門從事天葬的僧人被稱之為天葬師。

十大靈異恐怖的習俗,膽小慎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