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癌末醫生臨死前求同事「取下他的眼角膜」,他說出人生最終心願「讓我最後一次救人吧」! _-,癌,

中國江蘇省一位醫生陳德權從醫30多年,拯救上千病患,但他去年被診斷出罹患胰腺癌晚期,除了積極治療外,也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刻。今年辭世前,他決定實現自身心 ...


中國江蘇省一位醫生陳德權從醫30多年,拯救上千病患,但他去年被診斷出罹患胰腺癌晚期,除了積極治療外,也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刻。今年辭世前,他決定實現自身心願,捐出唯一沒被癌細胞感染的角膜,留下遺言說:「讓我最後一次救病人吧!」令人動容。

52歲的陳德權在江蘇省沭陽縣的協和醫院擔任副院長,同時在徐州醫學院兼任副教授,30多年的從業期間內,動過許多大型的骨科手術,在當地享有很高的聲譽,但去年7月卻被診斷出是胰腺癌晚期,自此之後一直與病魔奮鬥。

▼在治療癌細胞期間,陳德權醫師自己也沒有停止工作,仍然一直在救人。但等到今年7月,他的病情突然急速惡化,陳德權醫師知道自己時日無多,最後心願就是捐出眼角膜,幫助有需要的人。

他的妻子敘述,陳德權在病危時把母親叫到病房,對老人家解釋說:「媽媽,從接到大學錄取通知書那一天開始,你的兒子心中就有一種想法,在醫學上,我要有所貢獻,這點是兒子長期以來的願望。把眼角膜捐獻出去,我想實現這個夙願,媽媽,你就同意吧,不要讓兒子帶有遺憾離開這個世界。」

在他懇切的勸說下,家人和親友都同意了這個決定。其實陳德權醫師本來要把全身器官都捐出,但因為癌細胞擴散太快,只剩眼角膜還沒有感染。簽署捐贈同意書前,陳德權醫師已病重到起不了身,還是家人把他扶起,他才吃力簽字,並留下遺言說:「我是醫生,我的天職就是救死扶傷,讓我最後一次救病人吧!

▼8月4日當天,陳德權在彌留之際,還央求家人和醫生趕快取下他的眼角膜,為其他人貢獻光明。之後他靜默離世,在簡短的告別儀式後,仍有好幾位同事留在原地哭泣,並對這位仁醫鞠躬,久久不願離開現場。

▼陳德權的同事說:「他說,自己一生熱愛醫療事業,要盡一切所能解除病人的痛苦,捐獻眼角膜給需要的病人,是他最後所能做的事了,失去這樣一位好同事、好兄長,我內心無比悲痛。」許多陳德權醫師過去的病人得知他病逝,都特別趕來哀悼,他臨終前也委託友人把自己的醫學書籍全數捐出,貢獻給醫學圖書館,造福更多人。

能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依然為病人考慮,真的是一位宅心仁厚的醫生。他的精神值得我們永遠敬佩,也希望醫生一路好走!

來源:sina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