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肝功能異常怎麼辦 這方法能治療肝功能異常~ _-,

「肝功能異常怎麼辦 這方法能治療肝功能異常」的圖片搜索結果
肝功能異常怎麼辦這方法能治療肝功能異常  我們的肝臟是我們身體上重要的一個臟器了,如果肝臟出現了異常的情況的話,就會導致身體出現疾病,那麼大家知道肝功 ...


肝功能異常怎麼辦 這方法能治療肝功能異常

 

 

我們的肝臟是我們身體上重要的一個臟器了,如果肝臟出現了異常的情況的話,就會導致身體出現疾病,那麼大家知道肝功能異常怎麼辦嗎,肝功能異常的表現是什麼呢,肝功能異常的症狀有哪些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肝功能異常怎麼辦

如果我們的肝功能出現了異常的話,就一定要到正規的大醫院進行專業化的治療才比較好哦,不能病急亂投醫。

肝功能異常的治療

1、急慢性肝炎

肝炎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全球第九大引起死亡的疾病。如果肝炎病程遷延,得不到及時得當的治療,將會發展為肝硬化甚至肝癌,嚴重危害人類健康。A肝病毒、B肝病毒、C肝病毒等肝炎病毒都會引起急慢性肝炎,導致肝功能異常。對於急慢性肝炎引起的肝功能異常,針對病因進行治療,就能幫助恢復肝功能。

脂肪肝早期或者輕度脂肪肝對肝功能的影響有限,但是隨著病情的發展,當出現中重度脂肪肝後,出現脂肪性肝炎,繼而發展為肝纖維化,肝功能失常肝腹水的出現。

在脂肪肝向脂肪肝轉化過程中,脂肪肝是一個重要的中間環節。脂肪肝的治療不必等到症狀開始後,才發現脂肪肝應該根據不同的情況給予合理的治療。除了需要藥物治療,肝臟的脂肪肝功能需要進行相應的調整。

3、酒精肝

酒精肝在酒精性肝病中只是一個初始環節,在治療酒精肝的過程中,不但只針對酒精肝進行治療,同時還要注意預防其它酒精性肝病的出現。酒精肝的治療最重要的是要禁酒,病情較重的患者需要進行相應的藥物治療,幫助恢復肝功能。

4、慢性B肝

慢性B肝也屬於病毒性肝炎的一種,由於慢性B肝在病毒性肝炎中發病率最高,在我國傳播範圍最廣,對人類健康危害最大,最容易引起肝功能異常,因此,我們單獨來談談慢性B肝引起的肝功能異常怎麼治療。

慢性B肝的發展會導致肝功能嚴重受損,肝臟系列機構破壞,最後逐漸出現肝纖維化、肝硬化腹水,也可以是肝癌腹水。在B肝早期或者慢性B肝的初期應該積極給予治療,只有有效控制B肝病毒的複製,防治肝纖維化,才能防止最終肝硬變和癌變,或者腹水的出現。

5、肝硬化

肝硬化的典型診斷是容易的,但在早期或在潛伏期內沒有典型的臨床症狀,很難診斷。目前,對肝硬化患者肝功能異常的治療是建立在「綜合治療」基礎上的。早期肝硬化的保養,防止病情進一步加重;失代償期除了肝、恢復肝功能,積極預防併發症。

溫馨提示

肝功能不正常的患者要少吃罐裝或瓶裝的飲料、食品。這是由於罐裝、瓶裝的飲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腐劑,對肝臟或多或少都有毒性。酒精的90%要在肝臟內代謝,酒精可以使肝細胞的正常酶系統受到干擾破壞,所以直接損害肝細胞,使肝細胞壞死。

肝功能異常的原因

肝功能異常是指當肝臟受到某些致病因素的損害,可以引起肝臟形態結構的破壞和肝功能的代謝異常的情況。肝病專家告訴我們,引起肝功能不全的原因主要以下幾種。

1、感染

寄生蟲血吸蟲、華枝睪吸蟲、阿米巴、鉤端螺旋體、細菌、病毒均可造成肝臟損害;其中尤以病毒最常見如病毒性肝炎.。

2、化學藥品中毒

如四氯化碳、氯仿、磷、銻、砷劑等,往往可破壞肝細胞的酶系統,引起代謝障礙,或使氧化磷酸化過程受到抑制,atp生成減少,導致肝細胞變性壞死;有些藥物,如氯丙嗪、對氨柳酸、異菸肼、某些碘胺藥物和抗菌素如四環素,即使治療劑量就可以引起少數人的肝臟損害,這可能與過敏有關。

3、免疫功能異常

肝病可以引起免疫反應異常,免疫反應異常又是引起肝臟損害的重要原因之一。例如B型肝炎病毒引起的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都能損害肝細胞;B型肝炎病毒的表面抗原hbsag、核心抗原hbcag、e抗原hbeag等能結合到肝細胞表面,改變肝細胞膜的抗原性,引起自身免疫。

又如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病人血內有多種抗體抗小膽管抗體、抗線粒體抗體、抗平滑肌抗體、抗核抗體等,也可能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

ADVERTISEMENT

4、營養不足缺乏

膽鹼、甲硫氨酸時,可以引起肝脂肪性變。這是因為肝內脂肪的運輸須先轉變為磷脂主要為卵磷脂,而膽鹼是卵磷脂的必需組成部分。甲硫氨酸供給合成膽鹼的甲基。當這些物質缺乏時,脂肪從肝中移除受阻,造成肝的脂肪性變。

5、膽道阻塞膽道阻塞

如結石、腫瘤、蛔蟲等使膽汁淤積,如時間過長,可因滯留的膽汁對肝細胞的損害作用和肝內擴張的膽管對血竇壓迫造成肝缺血,而引起肝細胞變性和壞死。

6、血液循環障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