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別再忍了!疼痛也是一種病,越忍真的會越疼! _-,

一直以來,我們都認為疼痛很正常,只是一種症狀,忍忍就好。但隨著醫學的進步,疼痛也被列為了一種疾病,有了專門治療疼痛的專業科室。對於慢性疼痛的患者,絕對 ...


一直以來,我們都認為疼痛很正常,只是一種症狀,忍忍就好。但隨著醫學的進步,疼痛也被列為了一種疾病,有了專門治療疼痛的專業科室。對於慢性疼痛的患者,絕對是一個好消息。畢竟長期忍痛只會讓人焦慮、煩躁,不僅自己痛苦,家人也跟著煩惱,嚴重影響正常生活。疼痛應該被重視!

 

注意!慢性疼痛是一種病

疼痛分為急性疼痛和慢性疼痛,2002年第10屆國際疼痛大會將慢性疼痛列為一種疾病,成為繼呼吸、脈搏、血壓、體溫之後的第五大生命體徵。

 

急性疼痛:

由於疾病原因,如闌尾炎、骨折等導致的疼痛。急性疼痛能及時提醒我們生病了,要到相應科室進行治療,把對機體的影響降到最低。

 

慢性疼痛:

一般3個月以上的疼痛即可稱之為慢性疼痛,就該當作疾病來看待,需要接受系統的診斷、治療。比如,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疼痛,明明帶狀皰疹皮疹都消退了,但局部皮膚就是感覺疼痛,甚至會疼幾十年。

 

疼痛可別忍著,越忍越疼

過去我們都認為,疼痛忍忍就好了。但其實「忍」是一個誤區,真的會越忍越疼。

疼痛也有「小情緒」,疼的時間越長,人越煩躁,對疼痛的反應也會更加劇烈。疼痛還是那個疼痛,開始你感覺『微』疼,但忍了3個月後就可能會變成『超』疼。醫學上講「疼痛敏化」,就是長期的疼痛刺激了我們的神經系統發生了病理性的重構,讓我們對疼痛更加敏感。

 

疼痛別亂吃藥,會傷身體

自行購買服用止痛藥是很危險的。所有的止痛藥治療的範圍(抗痛譜)不一樣,自己亂吃可能會延誤病情!而且「是藥三分毒」,長期濫用消炎鎮痛藥,很容易吃出胃出血,或者損傷肝臟腎臟。

不同疼痛性質對應不同的疼痛疾病,非處方藥物建議諮詢疼痛科醫生。專業的醫生會根據病人本身的病情,調配合適的藥物,減少藥物的副作用。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止痛藥發生成癮的機會是很罕見的。

 

微創治療疼痛,副作用小

一般疼痛治療分三種方法,保守治療、微創治療和手術治療。保守治療即藥物、心理等治療方式,如果保守治療效果不好,則可進行微創治療。微創治療無法改善的,可通過手術進行治療。

微創治療是通過痛點注射、神經阻滯、射頻、低溫等離子等方式,對神經進行調節性的治療。治療過程中配合使用如X射線、CT、核磁共振或超聲等醫學影像的引導,精準定位需要治療的位置,用很小的藥物劑量、很小的射頻能量,就可以解決疼痛問題。具有定位精準,風險低;用藥少,療效好;患者痛苦小,可舒服度過治療;治療周期短等優點。

 

喜歡這篇文章嗎?請按贊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