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生了孩子後肚子總收不回去?一張圖告訴你怎麼做 _-,

生了孩子後肚子總收不回去?一張圖告訴你怎麼做
「生完孩子後,你們的身材都病癒了嗎?」一寶媽在群里問我們。頃刻間有對天長嘆的,有自嘲的,另有求人支招的,媽媽群里一會兒熱鬧了起來。有位母親的發言引起了 ...


「生完孩子後,你們的身材都病癒了嗎?」一寶媽在群里問我們。

頃刻間有對天長嘆的,有自嘲的,另有求人支招的,媽媽群里一會兒熱鬧了起來。

有位母親的發言引起了我的留意,她說:

「我生完孩子4個月了,胖倒是沒怎樣胖,可肚子一貫消不下去啊,肚臍眼都是翻出來的,老公都笑我看著還像個孕母親……我如今不僅腰酸得兇猛,並且還格外簡單漏尿,真是煩死了。」

我問她:你躺下去的時候是否是感覺肚子中間凹下去一塊呢?

她回答說:

是啊,我近來都在做仰臥起坐,每次快要坐起來的時分就感受肚子兩頭的肉都往中心擠,都擠出一條溝了……

經過她的一番描術,我更加肯定自己的判斷了。我好意提醒她:這種狀況很有也許是產後腹直肌別離形成的,最好去病院讓醫師瞧瞧,先別做仰臥起坐這種關於腹部的訓練了

產後腹直肌分別?啥鬼?乍一聽到?相信大多數人都會覺得很生疏吧。

啥是產後腹直肌分別症?

人體的腹壁中線中間是縱向的腹直肌,擺布腹直肌之間有一條癒合線,也便是前腹壁的中線,這條線在醫學上叫做「腹白線」。

懷孕前:腹白線的寬度凡是不逾越1.5cm;

懷孕後:隨著腹中胎兒的一點點增大,腹白線會逐漸增寬拉伸,腹直肌向外側略違背。

產後:腹直肌逐漸向中間靠近,腹白線寬度也逐漸病癒到孕前程度,這個歷程凡是需求半年到一年時辰。

可是,假設碰到屢次懷胎、羊水過量、胎兒過大等情況時,腹白線就被過分拉伸,很難再回復到之前的一般程度,就好似繃簧被拉過頭。這類情況,就叫做產後腹直肌分別症。

生了孩子後肚子總收不回去?一張圖告訴你怎麼做

題外話:

原本這張圖的信息量遠不止這些,我們留意到圖中乳房的改變了嗎?分娩後即使沒有停止母乳喂養,乳房還是會變形,這是沒法避免的。

所以,萬萬別再把產後乳房變形局部歸罪於母乳喂養上了。孕期和哺乳期注意穿戴有軟性鋼托的文胸,可以有效減輕下垂哦。

出現產後腹直肌分別,會有哪些體現?

假設生完孩子現已半年了,可你的身材卻一貫沒有康復,而且還伴隨上面這些情況時,就必然要多注意了。

(1)肚子照舊拱起,腹壁渙散,長時間不康復。這是由於腹直肌分別以致腹部地方沒法承受腹腔內的壓力,當人站立時,腹內的腸管和網膜向外傑出,就仿佛照舊有孕在身相反。

(2)肚臍眼拱起,好似臍疝凡是。

(3)做仰臥起坐時,用手可以感到中間腹直肌之間有條縱向的「深溝」。

(4)腰背酸痛。這是由於腹部渙散以致撐持力降落,脊柱承受的壓力就會增大。

(5)漏尿。由於腹內器官下垂壓榨膀胱,以是很複雜發作漏尿現象。

下面這幾位媽媽都被確診為產後腹直肌分別症,很長時間也沒能自行康復,一起來看看她們是怎樣描畫的吧。

@聰聰媽:剖腹產,產後肚子上的肉耷拉著,肉肉還能把傷痕擋住,原本一貫以為是胖的,結果從130降到現在的102斤,肚子上的肉仍然耷拉著,看了醫師才曉得是腹直肌分別。

@丹丹媽:懷孕時由於胎盤座落前璧,肚子鼓在前面呈懸墜狀,腰部看不出來,現在躺下肚皮便是一灘泥,儘是褶皺,沒法看了,嗚嗚……肚臍眼都沒有收歸去,並且平躺著漸漸往上起的時分用手接觸腹部,感受中心有一公約4指寬的大溝,唉!嚴峻的腹直肌別離!

@lady媽:我人瘦,肚子倒不怎麼顯,可是腹直肌分別嚴重,高低17公分,擺布最寬6公分,天天肚臍上面牽扯,肚子下墜,可以看到腸子在動,醫師說要手術治療,哎。

下面這張圖象中的圖象是一名32歲的專業長間隔跑活動員,左面是她剛生完寶寶後的相片,可以瞥見肚子明顯的鼓出來,像是照舊有幾個月身孕的姿勢,生產後她的腹直肌分別嚴重;左邊是她康復鍛鍊後的相片,腹部鼓出的情況明顯改良了,但肌膚卻照舊松垮。

生了孩子後肚子總收不回去?一張圖告訴你怎麼做

怎樣自我檢查呢?

提醒產後新媽們,千萬別迫不及待開始做腹部訓練,在做這些活動前最好先自測一下,看看腹直肌分別的病癒情況。也就是說腹部鍛鍊比如仰臥起做、腹部撕裂者等運動有必要在腹肌空地關閉後再進行。不然的話,不但起不到任何結果,還損傷腹部肌肉,以致以致腹直肌分別加重。

腹直肌分別自測方法:

(1)仰臥平躺,屈膝,衣服撩起來顯現腹部;

(2)身材抓緊,一隻手在頭後撐持,另外一隻手的食指和中指蜿蜒按壓腹部;

生了孩子後肚子總收不回去?一張圖告訴你怎麼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