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印尼經典混雙一個慢一個軟 他們制勝法寶是什麼 _-,

  艾哈邁德和納西爾是愛羽客菜師兄非常喜歡的一隊組合,由於納西爾個人能力突出,而艾哈邁德又非傳統混雙暴力男,所以很容易被誤讀為是納姐的陪襯,像是一個靠 ...


  艾哈邁德和納西爾是愛羽客菜師兄非常喜歡的一隊組合,由於納西爾個人能力突出,而艾哈邁德又非傳統混雙暴力男,所以很容易被誤讀為是納姐的陪襯,像是一個靠女搭檔發揮,「吃軟飯」的男人。其實艾哈邁德是場上四個人中跑動距離最多+球路組織最多的角色。今天愛羽客小編就帶大家看一看「軟男」如何變「暖男」。

  一、不善於強攻,但善於「鋪墊」

  (1)拉扯空檔+連貫

  (紅衣接發推斜線+封直線,線路明晰,節奏流暢)

  (紅衣接發推斜線+封直線)

  此回合艾哈邁德也是推鄭思維正手底線形成其轉身和重心的便宜,接著抓到來球後快速封直線把球打到了場上的大空檔處。顯示其合理的線路組合+流暢的連貫節奏。

  (2)打亂防守陣型+殺「回馬槍」

  (紅衣男軟擋空檔+突然殺追身)

  (紅衣女推斜線+紅衣男抽直線+紅衣女勾斜線)

  這個兩個回合有一個共同點都是讓鄭思維時刻處於補位的「緊張」中。第一個球鄭思維剛剛補了網前空檔,注意力正在往中路和女隊員方向靠,被殺了一個追身球。第二個球鄭思維一直處於從頭頂區到正手網前的來回補位中,最終被打死在正手網前空檔。

  (3)從追身球開始加速+一步步「逼死」對手

  (紅衣男抓住半場球殺女隊員追身+殺男隊員追身+殺中路,三拍殺球非常流暢)

  (紅衣男抓住半場球反拍抽殺男隊員追身+正拍殺女隊員追身+紅衣女封網得分,三拍球非常流暢)

  在中半場抓到一些機會球的情況下,艾哈邁德有一拍非常乾脆的追身殺,雖然這一拍並沒有直接打死對手,但是限制了對手的回球角度和弧度,便於自己下一拍接著殺,就這樣「粘」著對手,一拍拍緊逼,最終得分。這是典型的打連貫套路。

  二、題外話:中前半場殺球厲害

  (紅衣連續擋網,導致對手回球不到位,一拍殺死;注意打到空檔這球很精妙,正好錯開了陳清晨的跑動)

  (紅衣中場殺球威力巨大)

  雖然艾哈邁德不具備像魯愷那樣常常能後場「一錘定音」的能力,但這不代表艾哈邁德沒有殺球,一旦對手回球不到位,艾哈邁德通過殺氣直接得分的機率還是很大的。

 

  三 、話中有話

愛羽客菜師兄看到賽後採訪中納西爾對陳清晨有一段評論:「陳清晨非常快,能量十足,基本上就是哪裡有球哪裡有陳清晨。跟她打我必須要用戰術,用腦,而且非常集中才行。」這句話菜師兄有一個自己的理解,就是話中有話,一方面說陳清晨能力很強,幾乎全場沒有漏洞,但我們依然能打出非常「燒腦」的球,找得場上僅有的漏洞。

  這就是最「油」姐弟的厲害之處,善於鋪墊、拉扯,尋找和利用場上的漏洞,也許不能一擊致命,但去能把你「控制」於掌股之中。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