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真實鬼故事 印刷工廠的屍塊 _-,

學生時代參加夏令營,來自各縣市的青年們彼此分享鬼故事,尤其是領隊大哥特別擅長講故事,這個是我聽過印象較深的其中一則。講故事的領隊姓陳,說的是他們家族的 ...


學生時代參加夏令營,來自各縣市的青年們彼此分享鬼故事,尤其是領隊大哥特別擅長講故事,這個是我聽過印象較深的其中一則。講故事的領隊姓陳,說的是他們家族的故事。

民國74年嘉義發生過一起兇殺案,王姓兇嫌欠前女友一筆錢不想還,於是約來家中談判,趁機殺害,殺人後用攪拌機把屍體絞碎,屍塊倒入自家的漁塭餵魚。後來從目擊證人口中追查到被害人最後出現在王姓兇嫌家中,又在家中發現血跡,王姓兇嫌涉嫌重大遭到收押。

棄屍的魚塭荒廢了,魚塭銜接的土地卻被改建成工廠用地。幾年後,土地租給一個叫陳順吉的老董,當印刷工廠使用。陳有三個兒子,大兒子當經理,二兒子負責跑業務,老三因為有精神障礙,無法工作,在家讓老媽看管。

大家歡喜去開工,智障老三也去湊熱鬧,結果他一走到廠房後面,就嚇得奪門而出,也不知道看到了什麼,大吼大叫,哭著喊媽媽,因為他本來就是智障,大家習以為常,老董連忙帶回看管。

廠房開工的第一天就發生怪事,廁所無論何時,總有人霸占著,內部的員工去上,門一定鎖著,敲門還有回聲。就這樣大家憋了半天,中午休息時,結果廁所依然是"有人"。印刷廠員工不多才20個左右,大家就議論紛紛,討論是誰在廁所裡面?一對質,每個員工包括老董經理都在外面啊,廁所裡面會是誰?問話,廁所不回應,這時驚動了老董,老董就趴下來偷看門縫,結果看到一雙髒兮兮的赤腳沾滿泥土。強行開門,結果空無一人。老董什麼也沒說,印象中這雙骯髒的腳是在哪裡見過......

老董就去買祭拜的用品企圖安置鬼神,不過意外事故依舊照常發生。這裡簡單介紹印刷機器,它是一個大型滾輪,上面貼著排版的字樣和圖案,可以搭配各種顏料,印刷的紙張就放在輸送台上刷過去,輸送台有一個大勾子,勾住紙張滾輪轉一圈印一張,轉速非常快,操作的工人利用技巧可以不間斷連續印刷。

這天員工專心盯著機台把空白紙張放進去印刷,背後聽見有人在笑,轉頭看沒人,想說是不是機器噪音的錯覺。印著印者,員工突然覺得背後被人推了一把,重心不穩,趴在機台上,勾子勾著衣袖,朝滾輪輾壓過去,哇!!慘叫聲全工廠都聽見,大家趕來看,看見這個人整條手臂被捲入滾輪內,另一條手臂死抓著機台邊緣的把手不放,一放全身就要被卷進去了。其他人緊急關閉電源,一條手臂血肉模糊的陷入滾輪內,只好拆機台才能救人了,費了半天功夫總算把人拖出來,緊急送醫,他的一條手臂已經報銷了。

老董返家後想到老三去工廠曾經失態而逃,仔細盤問,老三表達能力不好,重複問了很多次,重點就是他在後院看到一個長頭髮的阿姨,從頭到腳都是血,血淋淋的血人,動起來像大蚯蚓,軟軟的,沒有骨頭。再去慰問受傷的員工,他說是背後有人推他進機台。他操作的機台就是最靠近後院的位置。廁所也是靠近後院,老董猜想後院有不尋常的東西作怪。

隔天早上去工廠,發現守夜的狗居然離奇暴斃了,它原本是被綁在廠房內的後門,卻掙脫了繩子,它的爪子都磨出血,鐵門血跡斑斑都是狗爪印,一種拚命想要往外逃出的跡象,雙眼和舌頭外突的死狀。這更加強老董的好奇心,他看後院雜草叢生,無比荒涼,風一吹,仿佛有人躲在草叢裡面。就顧用園藝師傅除草整理荒地。施工至下午五點半,園藝師傅先回家休息,打算明天再來。老董過來巡視時,地突起一尖石差點將他絆倒,菱菱角角,老董手動除石,不料越挖越深,尖石比想像中的還長,此時夜已深,老董像著魔似的一鋤一鋤鏟土,汗如雨下也不覺得疲累,其他兩兒子見狀,勸其停手,父親執著苦勸無果,最後兩兒子也加入挖掘行列。

天空下著細雨,三人穿著雨衣挖土,越往下土質越堅硬,在月亮探頭的時候,這塊尖石已經幾乎亮出全貌,原來,是一塊墓碑,上面寫著名字,陳某某,正與老三同名同姓。老董認清姓名後,突然暴怒,持鋤頭用力敲擊墓碑,火星四濺,面目猙獰,空中雷聲大作,暴雨將至,兩子欲強拉父親回廠房避雨,拉不動,風雨中老董毀其墳頭,力盡而昏厥。

陳家父子回家後,得知老三無故離家,夜間失蹤,陳家人尤其是陳母心急如焚,雨夜中尋遍老三每一處可能棲身之所,折騰一整夜。第二天陳家人返回工廠,廠房已經被人打開了,老董心中泛起不祥預感,廠房隆隆作響,最靠近後院的印刷機台還在運作,一雙沾滿泥土的赤腳外露,上半身全被印刷滾輪吸進去了,壓成大肉餅,血,內臟,碎肉,和印刷顏料混成一色,只有腳是最"乾淨"的,老董回想這就是當天在廁所看到的赤腳,雖已血肉模糊,仍然可從特徵和衣物辨識是自家的老三。

老董心力交瘁,嚴重受到驚嚇和打擊,就此一病不起。臨死前看到許多幻覺,喃喃自語而病歿。老董過世後,兒子努力經營,畢竟手下員工還要吃飯,工廠後院徘回著鬼影,白天也聽得見有人在後院聊天的聲音,一加班,一入夜必有人見鬼,工廠上下不安寧,多名工人辭退,大兒子已經有遷廠的動作。

最後幾天,檢察官找上門來,原來多年前在此殺人棄屍的王姓兇嫌終於招供棄屍地點,廠房後院以前是魚塭,檢警過來開挖堪驗現場,要來找受害女子的殘骸,檢警大陣仗的翻了一遍,結果找到什麼呢?有找到受害女子零碎的骨骸,除了之前老三被毀壞半截的墓碑外,又挖到三塊墓碑,與老董和他兩個兒子同名同姓!一家父子四人墓碑都聚集在片土地,墓碑寫的是光緒年間,也就是說清朝也有陳氏四人同葬此處,這是一個恐怖的巧合。是女鬼作祟害死陳家兩父子?還是什麼樣的因果造成陳家父子死亡?陳家兩兒子後來求神問卜都得不到答案,成為一個永遠解不開的謎團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