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烹飪方法大全做了那麼多年廚師終於找全了! _-,

烹飪方法大全做了那麼多年廚師終於找全了!
炒炒是最基本的烹飪技法,其原料一般是片、絲、丁、條、塊。炒時要用旺火,要熱鍋熱油,所用底油多少隨料而定。依照材料、火候、油溫高低的不同,可分為生炒、滑 ...


炒是最基本的烹飪技法,其原料一般是片、絲、丁、條、塊。

炒時要用旺火,要熱鍋熱油,所用底油多少隨料而定。

依照材料、火候、油溫高低的不同,可分為生炒、滑炒、熟炒及干炒等方法。

農家小炒肉

1、將原料洗凈,五花肉和瘦肉都切片備用(我沒買到上好的五花肉,稍有點肥);

2、將瘦肉片加鹽、雞精、料酒、老抽還有生粉抓勻後腌制5分鐘左右;

3、將原料洗凈,五花肉和瘦肉都切片備用(我沒買到上好的五花肉,稍有點肥)

4、將瘦肉片加鹽、雞精、料酒、老抽還有生粉抓勻後腌制5分鐘左右;

5、待五花肉煎至黃色時,將切好的尖椒和蒜片放入,繼續翻炒。很多做法中會把五花肉盛出,這裡不需要;

6、加入少許鹽繼續翻炒幾下;

7、將腌制的瘦肉片放入鍋中,翻炒片刻即可出鍋。

爆就是急、速、烈的意思。

加熱時間極短,烹制出的菜肴脆嫩鮮爽。

爆法主要用於烹制脆性、韌性原料,如肚子、雞肫、鴨肫、雞鴨肉、瘦豬肉、牛羊肉等。

常用的爆法主要為:油爆、蕪爆、蔥爆、醬爆等。

芫爆肚絲

烹飪方法大全做了那麼多年廚師終於找全了!

1、將生豬肚用鹼、醋搓洗,去白油、雜質,清水洗凈,用開水氽後另換水;

2、加入蔥段、料酒、薑片用微火煮透,撈出切細絲。

3、蔥切絲,蒜切片,香菜切段。

4、起鍋放油燒熱,放蔥絲、蒜片爆香,加入肚絲翻炒,加入料酒、鹽、薑汁、味精、醋,最後放胡椒粉、香菜,淋少許香油翻炒,出鍋裝盤即可。

熘是用旺火急速烹調的一種方法。

熘法一般是先將原料經過油炸或開水氽熟後,另起油鍋調製滷汁(滷汁也有不經過油制而以湯汁調製而成的),然後將處理好的原料放入調好的滷汁中攪拌或將滷汁澆淋於處理好的原料表面。

熘三樣

烹飪方法大全做了那麼多年廚師終於找全了!

1、豬肚、豬肝、豬大腸,分別煮熟,撈出;豬肚、豬大腸切成塊狀,豬肝切稍厚一點的片;加少許澱粉水,攪動均勻上漿;

2、尖椒、胡蘿蔔切片(尖椒借味,可多放一些,胡蘿蔔點綴之用);蔥切花,姜、蒜切末。

3、調和滷汁,用醬油、鹽、味素、白糖、花椒麵放在一小碗中,攪均,調口,澱粉用水調釋後,放一點在調料碗中(不宜多放,此菜掛薄芡);

4、滑油:起鍋倒油(多放),油燒五成熱時,將切好的主料、輔料一起倒進油鍋中,稍炸即撈出,控干油;

5、另起鍋,放少許油燒熱,加蔥、姜、蒜末並料酒,熗鍋;

6、然後把調好的滷汁倒入鍋中,滷汁沸起時,將主配料一起放入鍋中,把鍋翻動,以使滷汁均勻裹在食材上,少時即可出鍋。

炸是一種旺火、多油、無汁的烹調方法。

炸有很多種,如清炸、干炸、軟炸、酥炸、麵包渣炸、紙包炸、脆炸、油浸、油淋等。

軟炸蝦仁

烹飪方法大全做了那麼多年廚師終於找全了!

1、蝦仁洗凈,挑蝦線;

2、雞蛋打散,加鹽與黑胡椒,打勻;

3、蝦仁裹蛋漿,裹麵粉,備用;

4、鍋內入寬油,加熱;

5、蝦仁下鍋炸;

6、根據個人口味,盤中撒上椒鹽即可。

烹分為兩種:以雞、鴨、魚、蝦、肉類為料的烹;以蔬菜為主的烹。

以肉為主的烹,一般是把掛糊的或不掛糊的片、絲、塊、段用旺火油先炸一遍,鍋中留少許底油置於旺火上,將炸好的主料放入,然後加入單一的調味品(不用澱粉),或加入多種調味品對成的芡汁(用澱粉),快速翻炒即成。

以蔬菜為主料的烹,可把主料直接用來烹炒,也可把主料用開水燙後再烹炒。

炸烹裡脊

烹飪方法大全做了那麼多年廚師終於找全了!

1、將裡脊肉切成3厘米長、1.5厘米寬、0.5厘米厚的片,放入碗內加上糊抓勻。

2、勺內加花生油燒至120℃左右時將裡脊投入油中炸至斷生撈出,待油溫升至180℃左右時再將裡脊入油一促,倒入漏勺內控凈油。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