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阿公爆氣把「71萬元全剪碎」嚇壞兒媳,沒想到孫子「出絕招」花3個月復原...竟讓全家看到鈔票都會怕! _-,

損毀國幣可是犯罪行為,中國有位85歲陳姓老翁一時想不開,竟把自己賣房的14萬人民幣(約71萬台幣)通通給剪光了,嚇得兒子媳婦連夜拿著一袋碎紙幣找警察求 ...


損毀國幣可是犯罪行為,中國有位85歲陳姓老翁一時想不開,竟把自己賣房的14萬人民幣(約71萬台幣)通通給剪光了,嚇得兒子媳婦連夜拿著一袋碎紙幣找警察求助,工作人員都驚呼:這麼多錢,怎麼碎成這樣?

陳先生說自己父親年紀大了,個性很倔強,他索性把父親接來同住,老父賣掉舊居得到20萬人民幣(約100萬台幣),這筆錢就一直留在陳阿公身邊,誰也沒給。

沒想到某天他幫父親送飯時,竟聽到一句「對了,我賣房子的錢,你們誰也不用惦記了,我全都剪了!」陳先生一聽大驚失色,果然看到一旁箱子裡全是滿滿的紅色碎紙鈔,而且陳阿公已經剪掉了71萬台幣左右了,陳先生看到那麼多錢都成碎片,心也幾乎碎成一片,而且陳阿公剪的超級碎,有些看來根本無法復原。

Advertisements

但陳先生沒有絕望,他隔日一早就跟太太帶著那廂紙鈔碎片到銀行去,問有沒有辦法換新鈔,銀行人員說因為剪得太碎了,現在只有復原成一張張紙幣,才能兌換成新鈔。陳先生一聽差點沒昏倒,那麼多錢要拚到何年何月啊?結果他在北京念書的兒子出了個好方法,他把百元紙鈔印出來,1張A4紙能印3張,用拼圖的道理把那些碎片拼回去。

Advertisements

說起來簡單,陳先生夫妻可是日拚夜拚,足足拚了3個月才拚完1080張百元鈔票,他說:「自從去年10月份開始,我們兩口子從早上7點起來就開始拼,一直拼到半夜12點,一共拼了1080張,拼了三個月!”剛開始,夫妻倆並不懂得其中的“要領”,總拼不上。後來經過分類,才將錢幣拼湊成功。“我們之前也沒拼過錢啊,走了不少彎路,後來我們把錢幣進行分類,按圖案分裝20多個小盒子。一人負責幾個圖案,這才把錢拼好」但即使這樣袋子裡還有3萬2人民幣(約16萬台幣)還沒拚完,只能再想其他辦法了。

Advertisements

陳先生帶著好不容易拚完的10.8萬人民幣(約54萬台幣)到了銀行,但需要戶口名簿陳阿公不給,陳先生只好找村里長開證明,最後輾轉過了3個月終於把錢給拿回來了。陳先生表示那筆錢跟剩下沒剪的,他都已經存在銀行裡了,害怕父親哪天又衝動剪錢,他們全家可不想在經歷一次這過程。

Advertisements

其實老人家就是缺安全感啊~多關心他們才是真的!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