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打開油箱蓋時若聽到有「吸氣聲」,車主們就要小心了! _-,

平時開車,一個月一般都需要加2次汽油左右。如果我們在加油的時候發現,打開汽油蓋時,會有像打開汽水一樣的聲音,如果只是偶爾聽到,那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每次 ...


平時開車,一個月一般都需要加2次汽油左右。如果我們在加油的時候發現,打開汽油蓋時,會有像打開汽水一樣的聲音,如果只是偶爾聽到,那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每次加油的時候,都會發出這種聲音,那就說明有問題出現了...

不知道各位車主是否注意到了,在開啟油箱蓋的那一瞬間有氣體的聲音,如開啤酒一樣。要是偶爾有一兩次也就不用擔心,要是每次開油箱蓋都有這樣的氣體聲音,那就得注意了!

如果稍微懂點物理的人都知道,車子油箱內的氣壓和汽子外部的氣壓是不一樣的,所以汽車油箱內會有碳罐來進行平衡內外氣壓,但是如果碳罐出現問題了,那麼油箱內部的氣壓就不能進行泄壓,打開油箱的時候,就會導致我們聽到的像是打開汽車瓶一樣的聲音。

首先分析一下為什麼會有聲音,其實主要是由於油箱裡面和外面的壓力不同引起的。通常,汽車油箱中的碳罐都有通氣平衡內外氣壓的作用。當碳罐出現問題之後,油箱蓋若沒有泄壓的作用,則會導致壓力不平衡的情況。

如果我們平時聽到的是出氣聲的話,那也是正常的,特別是在夏天天氣比較炎熱的時候,汽油是熱脹冷縮的,油箱內部的氣壓會高於外部的氣壓,這個時候如果打開油箱,就是出氣聲,非常好理解。

出氣聲通常會在夏天出現,因為夏季的溫度比較高,汽油受熱後會發生膨脹,因車輛空間是固定的,密封在內的油氣會出現壓力,裡面的壓力要大過外面的氣壓,所以在開啟油箱時就會有聲音的出現。所以夏季出現這種情況可能只是溫度原因

加油時打開油蓋,如果聽到的是吸氣聲,那麼就說明碳罐或者電磁閥出現了問題,而如果出現了吸氣聲,那麼就可能導致兩種情況發生。

要是開啟時所出現的是吸氣聲,則表明油箱內的壓力要小於外面的壓力。出現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碳罐或電磁閥有故障了。當油箱內的壓力要小於外面的壓力,可能會出現兩種隱患:

一,當油箱內的壓力要小於外面的壓力,可能會引起油箱變形,要是嚴重變形的,可能會連油都加不進去。

二,當油箱內的壓力要小於外面的壓力,和外面不通氣,那油泵就會一直往外抽,久而久之都可能會導致油泵損壞了。

總結:那如何判斷這種氣體呢?要是你開啟油箱蓋時有這種的聲音,應先開兩天車後開啟一下油箱蓋;然後再開幾天車後,等到這箱油用完之後,若每次都使用這種聲音的話,那基本上就可以判斷是負壓,應該儘早的去維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