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孕婦擔心吃冰會傷到胎兒氣管讓醫生哭笑不得,一句神回「喝湯怎麼不怕孩子燙到?」讓大家笑噴! _-,

在別人眼裡,女生懷孕後好像突然變成了另外一種生物,不僅飲食要格外注意,就連很多生活習慣都要改變,就怕會對肚子裡的寶寶有不好的影響。前幾天,婦產科醫師林 ...


在別人眼裡,女生懷孕後好像突然變成了另外一種生物,不僅飲食要格外注意,就連很多生活習慣都要改變,就怕會對肚子裡的寶寶有不好的影響。前幾天,婦產科醫師林思宏在臉書上分享了自己遇到的案例,他的一句話讓網友們忍不住爆笑。

▼那天一位孕婦過來檢查,很憂慮地問他:「醫生,吃冰會不會對小孩氣管不好?」林醫師無奈訪問:「那你喝湯怎麼不怕孩子燙到?」沒想到那名孕婦理所當然說:「喝湯又不會到羊水裡」。林醫師好笑問:「那吃冰會到孩子的氣管裡嗎?」那名媽媽這才恍然大悟,解開迷思。

之前林醫師也曾經發文談過孕婦的飲食問題,他表示孕婦什麼都可以吃,不需要把自己逼到絕境。網友們看完後深受啟發,紛紛表示:「突破盲腸啊」、「解救千百萬孕婦同胞的救世主」、「我整個孕期也是喜歡吃什麼就吃,生出來的小孩白白胖胖又健康」。

▼不過這樣的說法很多人還是無法接受,一名媽媽就留言說:「我丟醫生的對話給我老公看,他一整個暴怒回我說:「小孩之後的體質影響的是我們照顧的心力,而此篇文的作者能幫的是啥?」」

林醫師看到後回應:「這位先生很有趣,與其爭論吃冰到底會不會對孩子的氣管有影響,先想想自己吸菸對自己、妻子、孩子的蔭下個吧!」網友們都很讚同他的話,表示:「本日最中肯」、「不懂為什麼寶寶怎樣都在檢討媽媽,明明造成原因這麼多!」

肚子裡孕育著小孩當然要注意一些,但沒必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如果身體健康,孕檢也沒什麼問題,適當飲食當然沒事。如果真的不放心,就諮詢一下自己的婦產科醫生吧。

來源:facebook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