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破廟中他救回一棺材匠,恩人有難,因洩露天機,一命換一命! _-,

破廟中他救回一棺材匠,恩人有難,因洩露天機,一命換一命!
很久以前,連年戰亂,弄的民不聊生,有田不能種,有家不能回。而在一偏遠山中,有一無名小鎮,因為身處大山之中,受外界影響小,小鎮上的人們倒也能自給自足。這 ...


很久以前,連年戰亂,弄的民不聊生,有田不能種,有家不能回。

而在一偏遠山中,有一無名小鎮,因為身處大山之中,受外界影響小,小鎮上的人們倒也能自給自足。這小鎮上有一富戶人家姓李,男主叫李安,是個生意人,經常走南闖北,雖然兵荒馬亂不安全,但是生意卻比平時好做的多,為了能多賺些錢,李安也豁出去了。

破廟中他救回一棺材匠,恩人有難,因洩露天機,一命換一命!

這天一大早,李安帶著盤纏和同伴出門做生意,走到中午又渴又餓,看見前面有一破廟,於是走進去準備吃點東西,歇歇腳再走。

剛一進廟,同伴王大就「啊」的大叫一聲,李安趕緊進來一看,原來有個「死人」躺在廟門口,身上衣服破破爛爛,瘦的皮包骨頭。

王大「呸」的吐了口吐沫,道:「真晦氣。」拉著李安就要走,李安也搖了搖頭,就在準備走時,突然聽見了這個「死人」呻吟了一聲。

李安忙道:「等等,他還活著。」

王大詫異的看了他一眼道:「就算還活著,也救不回來了,我們走吧,賺錢要緊,別在這晦氣的地方多待了!」

李安搖了搖頭,走過去喊了幾聲,將這人扶起,然後餵了口水,這人果然悠悠轉醒,嘴裡一直小聲念叨,「餓,餓!」

李安見此連忙喊道:「快,快拿餅來!」

王大,情不甘心不願的拿出一個餅遞給了李安,道:「現在這年頭,像他這樣的人有千千萬,你都要救嗎?你能救得了幾個!」

李安笑道:「不能,見不著便罷了,見到了就要救,問心無愧即可!」

破廟中他救回一棺材匠,恩人有難,因洩露天機,一命換一命!

一個餅下去,這人也慢慢緩了過來,李安又遞來一個餅,這人又三兩口吃完了。吃完後,此人連忙對著李安磕了三個響頭,道:「感謝救命,我趙四這輩子做牛做馬都要報答您。」李安告訴他,不用如此!

原來此人叫趙四,是個專打棺材的木匠,祖傳的手藝,家住河南,家鄉鬧饑荒,逃難來到此處,已經四天沒吃東西了,眼看就要餓死,幸好碰到了李安,這才撿回一條命!

李安見此人可憐,正好鎮上也沒啥木匠,於是將其帶回到了鎮上,還給他搭了個小棚,讓他繼續做木匠!

過了幾天,李安還請來了2個人做棺材,還說給自己老母親做一副的,一共做了三副,趙四覺得不對,一打聽才知道李安父母早已過世,這副是給自己預備的,趙四感動不已!

十天後,李安的那副做好了,但是怎麼看趙四都覺得不對勁,一模棺材底,居然有絲絲紅色液體滲出,趙四聽祖上說過,這是棺木主人三日之內必死的徵兆,但天機不可泄露,做這行忌諱很多,如果泄露出去,棺木主人未死,那麼泄密之人就要替代!

破廟中他救回一棺材匠,恩人有難,因洩露天機,一命換一命!

趙四急得團團轉,過了一會李安來了,看到棺木做好了很是開心,不過他今日是來和趙四告別的,要出門做生意,來和趙四打個招呼。

趙四不善言語,見此一直搖頭,說:「不能去。」李安以為他不舍,便說:「我過幾月便回,不用擔心」

於是轉身出門了,趙四一看,急眼了,趕緊跑過去拽著李安到:「恩人,不能去啊,我日前摸了棺材,發現棺材有問題,您今天要是出門,必遭橫禍啊!」李安見趙四這麼說,哪還有心思去做生意啊,轉身回家了。

到了第三天,趙四在家做著活,突然房子上面一根房梁掉了下來,正好砸在趙四後腦上,趙四當場橫死。

又過了幾天,李安聽說就在他準備出門的那天,一段必經的山路突然垮了,當日和他一起出門做生意的王大掉下去摔死了。李安痛哭流涕,這趙四是替他而死啊,為了報恩,一命換一命,最後李安將給自己準備的那口棺材給了趙四安葬!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