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不吃晚餐的可怕後果,可能比吃撐更早進醫院! _-,

不吃晚餐的可怕後果,可能比吃撐更早進醫院!智享樂趣生活 2017-06-1711:14很多人都想要減肥,為了減肥而不吃晚餐,覺得不吃晚餐並沒有什麼影響 ...


不吃晚餐的可怕後果,可能比吃撐更早進醫院!

智享樂趣生活 2017-06-17 11:14

很多人都想要減肥,為了減肥而不吃晚餐,覺得不吃晚餐並沒有什麼影響,網上還流傳這「餓治百病」的說法,其實這是非常不對的,不吃晚餐可是比吃撐了更加傷身,四個關於晚餐的錯誤觀點你知道嗎?

不吃晚餐的可怕後果,可能比吃撐更早進醫院!

四個錯誤說法害你丟掉晚餐

古人提倡「過午不食」

「過午不食」更多是從修行的角度來說,作為養生方式應該因人而異,不可盲目照搬。專家認為,一日三餐久經考驗,符合人體規律,不可隨意打亂。而更重要的是古代普遍提倡兩餐,因為古代的食物比較匱乏,為了節省糧食,只能吃兩頓。

晚飯吃進太多熱量就會轉化為脂肪

如果不吃晚飯的初衷是減少腸胃負擔,減少熱能堆積,似乎還有些科學性。不過若能做到恰當的飲食,合理地運動,即使吃晚飯,也不會堆積脂肪。因此,大家沒必要太走極端。

不吃晚餐的可怕後果,可能比吃撐更早進醫院!

飢餓可促使吞噬細胞清理體內垃圾

這個說法不太科學。人體飢餓時,細胞也處於一種「萎縮」狀態,沒有能力去吞噬有害細胞,反而會受到損害。此外,不吃晚飯容易誘發低血糖,導致器官營養供給不夠,人體抵抗力也會隨之下降。

飢餓狀態下才能分泌大量消化液

這個說法實在離譜。進食才會刺激消化腺分泌大量消化液,人體在飢餓狀態下,器官分泌消化液的功能相對處於「封閉」狀態。從口腔來講,咀嚼食物時,才會大量釋放唾液;食道也會隨之釋放一些黏液,有助於食物順利進入胃中;胃開始加快蠕動,產生消化酶;接下來,十二指腸會刺激膽囊釋放膽汁,幫助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不吃晚飯胃酸會傷害胃黏膜,對養胃不利。雖然不吃晚餐大錯特錯,但吃得不對也會影響身體健康,

七種晚餐最傷身

離不開肉

晚上吃了過量的紅肉或是加工肉製品,如熱狗、漢堡、香腸等。會增加患腸癌的風險,紅肉油炸或燒烤後,會產生有害物質,還可能導致腸癌,而且紅肉纖維含量低,易引起便秘。

總吃剩飯

很多胰腺炎尤其是急性胰腺炎的發病,都與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有關,比如暴飲暴食、食用變質食物等。特別是變質蛋白含量高的剩魚、剩肉後,也可能導致細菌感染,進一步誘發胰腺病變。

吃得太辣

不吃晚餐的可怕後果,可能比吃撐更早進醫院!

過辣飲食易讓腸胃產生灼燒感,導致胃食管反流或便秘、大便乾燥等問題。另外,晚上吃的過咸過辣,如攝入大量辣椒、大蒜及生洋蔥等辛辣的食物,也會造成某些人胃部灼熱及消化不良,從而干擾睡眠。

不吃主食

主食吃的少,壞膽固醇會增高會增高,患心臟病的風險就更大,以水果當主食的行為,極易造成營養不良和營養不均。

愛喝煲湯

喝湯是一種健康的飲食方式,但是有的湯脂肪含量很高,尤其對心血管有害的飽和脂肪含量很高不宜常喝;高血壓患者不適喝太鹹的湯,痛風患者不應和海鮮湯等動物性食品的湯,因為其中的嘌呤含量較高。

不吃晚餐的可怕後果,可能比吃撐更早進醫院!

胃腸不好、食欲不振的人通常脂肪消化能力也比較弱,如果要喝肉湯等,應該先去掉湯里的大部分浮油。

喜吃甜品

過於甜膩的東西很容易給腸胃消化造成負擔。甜品中的糖分很難在休息的狀態下分解,進而會轉換成脂肪,容易造成肥胖。長此以往也有引發心血管疾病的可能。

不吃晚餐的可怕後果,可能比吃撐更早進醫院!

過量飲酒

睡前飲酒會使酒中的很多有害物質在體內存積,毒害身體,損傷視網膜,降低抵抗力,並使打鼾和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明顯加重。因此,儘量保證睡前4~6小時內不飲酒,晚上的應酬能少則少。如果不得已,睡前喝了酒,最好再喝點綠茶解酒,或喝點溫牛奶保護胃黏膜。

不吃晚餐的可怕後果,可能比吃撐更早進醫院!

酒是人類生活中的主要飲料之一,少量飲酒會心情舒暢,往往會化害為益,少喝有益多喝傷身。一定要注意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