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肚內有蟲蟲作祟 來認識一下可以幫你驅蛔蟲、蟯蟲的中藥吧在! _-,

1/6 1、使君子:入藥部位為使君子的乾燥成熟果實。其味甘,性溫。可入脾、胃經。具有殺蟲消積之功。可用於蛔蟲、蟯蟲病,蟲積腹痛,小兒疳積等病症的治療。 ...


  • 1/6 1、使君子:入藥部位為使君子的乾燥成熟果實。其味甘,性溫。可入脾、胃經。具有殺蟲消積之功。可用於蛔蟲、蟯蟲病,蟲積腹痛,小兒疳積等病症的治療。如有蛔蟲可以使君子研末,五更(今凌晨3點-五點)時以米湯調服一錢,服下。

     

  • 肚內有蟲蟲作祟 來認識一下可以幫你驅蛔蟲、蟯蟲的中藥吧在!

2/6 2、牽牛子:入藥部位為裂葉牽牛或圓葉牽牛的乾燥成熟種子。其味苦、性寒;有毒。可入肺、腎、大腸經。具有殺蟲攻積之功。可用於蟲積腹痛,蛔蟲、絛蟲等病症的治療。《本草綱目》言其可: 逐痰消飲,通大腸氣秘風秘,殺蟲。

廣告

 

  • 肚內有蟲蟲作祟 來認識一下可以幫你驅蛔蟲、蟯蟲的中藥吧在!

  • 3/6 3、榧子:入藥部位為榧的乾燥成熟種子。其味甘,性平。可入肺、胃、大腸經。具有殺蟲消積,潤燥通便之功。可用於鉤蟲、蛔蟲、絛蟲,蟲積腹痛,小兒疳積,大便秘結等病症的治療。《神農本草經》言其可:主腹中邪氣,去三蟲,蛇螫
  • 肚內有蟲蟲作祟 來認識一下可以幫你驅蛔蟲、蟯蟲的中藥吧在!

    廣告

     

肚內有蟲蟲作祟 來認識一下可以幫你驅蛔蟲、蟯蟲的中藥吧在!

兒童在生長發育過程中很有可能感染上寄生蟲病,包括腸寄生蟲、血液寄生蟲或其他內髒寄生蟲等,以腸寄生蟲病最多見(蛔蟲最多,穿開襠褲的孩子還容易患蟯蟲)。

 

 

驅腸蟲藥種類很多,和其他藥物一樣,用法不當可能發生嚴重的不良反應,如頭暈、頭痛、嘔吐、肝功能損害、腦炎綜合征等。盲目服驅蟲藥,會讓寄生蟲產生或增強抗藥性,給以後驅蟲增加難度,而且驅蟲不當可能會使蛔蟲竄進膽道引起急性膽道蛔蟲症。

所以,治療時必須根據腸道寄生蟲的類別和患者機體的具體情況,來選擇療效好而毒副作用小的藥物,用時應注意如下事項:

廣告

 

 

孩子染上蛔蟲病的特徵

孩子身體瘦弱、吃東西不香、面部出現「蟲斑」、夜間磨牙,這些症狀都不足以判斷孩子患了蛔蟲病,因為其他疾病也有可能出現這樣的症狀。

最准確的方法是:帶孩子去醫院化驗大便,確定有無寄生蟲,是哪種寄生蟲,並遵醫囑有針對性地選用驅蟲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