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陽臺種菜有些什麼妙招? _-,

陽臺種菜有些什麼妙招?
1、選擇適合種菜的季節4月正是種瓜果類蔬菜的季節,如豆角、苦瓜、節瓜、絲瓜、南瓜、黃瓜等,其他蔬菜類則要根據成熟期來進行選擇。2、根據實際位置選擇栽種 ...


1、選擇適合種菜的季節

4月正是種瓜果類蔬菜的季節,如豆角、苦瓜、節瓜、絲瓜、南瓜、黃瓜等,其他蔬菜類則要根據成熟期來進行選擇。

2、根據實際位置選擇栽種的菜

間距小的高樓陽臺一般光照較弱,可以選擇一些葉菜類蔬菜,如生菜、油菜、菠菜等。如果是在露天陽臺或樓頂光照好的地方,則可栽種觀賞性較強的番茄以及辣椒等椒類蔬菜。

陽臺種菜有些什麼妙招?

3、防治蟲害

像蔥、姜等適應性強且本身有特殊味道的農作物,昆蟲不喜接近,因此不需用農藥、化肥也能生長得很好。其他蔬菜可以選擇低濃度的農藥。

如果家中蔬菜長了蚜蟲,還有一個簡單實用的方法:可以將香菸蒂放到水中浸泡四至五個小時,然後用毛筆蘸水塗在生蟲的植物葉片或杆上。20根煙的菸蒂加入150毫升水即可。

陽臺種菜有些什麼妙招?

4、輪作不同種類的菜

連作後,會發現病蟲害加劇,作物產量降低,菜的品質下降。植物要輪換種植,如果一直種植同一種菜,要先將土壤翻鬆,將裏面的植物根系徹底曬枯,再進行下一次種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