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一定要為更年期媽媽讀的文章,3分鐘閱讀,受益終身 _-,文章,

一定要為更年期媽媽讀的文章,3分鐘閱讀,受益終身
什麼是更年期說到更年期,不少女性往往會迴避這一問題。其實,更年期是每個女性身體變化中必經的生理階段,它是卵巢功能從興盛到沒落並逐漸消失的過程,包括了絕 ...


什麼是更年期

說到更年期,不少女性往往會迴避這一問題。其實,更年期是每個女性身體變化中必經的生理階段,它是卵巢功能從興盛到沒落並逐漸消失的過程,包括了絕經期和絕經前後。在這一時期女性將由性成熟期慢慢過渡到老年期,會依次經歷三個階段:絕經前期、絕經期和絕經後期,從時間跨度上而言就是絕經前2~10年,一直到絕經後數年。

更年期是女性身體由盛轉衰的一個轉折點,期間卵巢分泌的雌激素會減少。女性全身有400多種雌激素受體,分布在幾乎女性全身所有的組織和器官,一旦雌激素減少,就會引發器官和組織的退行性變化。

同時,女性的生理和心理上都會出現一系列的變化,一部分人能平穩自然地度過,但是也有很多人會出現煩躁、抑鬱、精神壓力大、失眠、發脾氣等問題,不僅自己身心健康受到嚴重影響,甚至對周邊的親人和朋友造成不小心理負擔的情況。

更年期的危害巨大

1、心血管功能失調

月經逐漸減少,周期也就是間隔時間延長,經期縮短,以致逐漸停經(也有月經量增多,伴有大量血塊等情況),生殖能力喪失,生殖器官萎縮。同時也導致各種陣發症潮紅和潮熱,多出現畏寒、多汗,心悸、氣短、頭暈胸悶,面部、頸部及胸部發熱。

2、情緒、神經的負面影響

常感到頭頸部一陣陣地潮紅,潮熱出汗,頭暈目眩,頭痛耳鳴腰痛,口乾,喉部有燒灼感,思想不易集中,而且緊張激動,情緒複雜多變,性情急躁,失眠鍵忘,皮膚發麻發癢,有時有蟻走感,即有螞蟻在身上爬動的感覺等,甚至歇斯底里樣發作,嚴重者或可能有自殺的念頭。

3、腫瘤高峰期

此時女性更容易患上子宮肌瘤、宮頸癌、乳腺癌或其它腫瘤疾病。

4、其他病症伴生

諸如心悸、血壓增高、肥胖、下肢浮腫、關節疼痛、骨質疏鬆等。

專家指出,如果有以下1~2點就要注意了,可能你正

處在更年期中

1.頭暈目眩、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健忘、情緒緊張、皮膚瘙癢等症狀。

2.潮熱,並且還會常常有胸悶、出汗、氣短等症狀。

3.肥胖,特別是腹部和臀部等處的脂肪堆積。

4.性慾減退,陰毛以及腋毛脫落,性慾下降,下體分泌物變少,性生活不和諧。

5.憂鬱,焦慮、恐懼、煩躁、低落、失望等,有時出現自責自罪、盲目猜疑等情緒。

6.腫瘤易發,如子宮肌瘤、子宮頸癌、卵巢腫瘤等。

7.骨質疏鬆,常常有腰腿痛、背痛以及身高減低等現象。

8.皮膚老化,皮膚變得乾燥,彈性會慢慢的消失。有時候瘙癢,並且有皺紋,尤其是面、頸、手等部位。

9.月經失調,可能出現月經量逐漸減小,周期逐漸延長,經期縮短,以致逐漸絕經。

更年期目前的誤區

目前醫學界西醫一般建議人補充體內雌激素,依靠服用雌激素異黃酮等激素進行調節內分泌,但是近來醫學界推測口服雌激素異黃酮等可能是很多女性宮頸癌、乳腺癌的主要起因之一。

一定要為更年期媽媽讀的文章,3分鐘閱讀,受益終身

中醫理論對於更年期的概念最早出現於《素問.上古天真論》,古人認為更年期說就是氣滯血瘀的表現,所以很多情況下就是讓女性補腎養血,但是中醫因人而異,醫生不同,病人症狀不同,藥方都不同,並且至少3~6個月才有效果,俗話說」是藥三分毒「,長期喝藥,肯定還會有一定的毒素積累,這就是藥物的副作用

那麼更年期應該怎麼調理才比較安全健康並且有效果

呢?

在這裡給大家推薦一款天然食療良方——澳紐林傾城蜜。從隋唐孫思邈的《千金方》、宋代太醫院編著的《婦人良方》到清代的《醫宗金鑒》,很多醫學典籍都有「天癸竭(更年期古時的代稱)……可飲蜜,尤以益母草、五味子、枸杞子蜜為佳,常飲可傾城也……」類似的記載,澳紐林傾城蜜也由此而來。

大家都知道蜂蜜,它是食療,不是藥物,所以喝起來不會有副作用,服用也更健康更安全,但是大家要明白,並不是所有蜂蜜對更年期都有效。

澳紐林傾城蜜如此卓著,就是因為它的採集的花蜜效果強大:

益母草蜜——補腎潤腸

益母草為婦科良藥,益母草蜂蜜采自益母草花而來,含益母草唇形科植物的藥用價值,可以活血、祛淤、調經、消水,常飲可以活血去風,滋潤養顏。

月見草蜜——調荷爾蒙

月見草蜜中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近的多種無機鹽以及多種生物酶。其有利於內分泌,能減輕更年期婦女潮紅、發熱,因荷爾蒙改變萴引起的不適症,緩解經前症候群的毛病的不適:如易怒、頭痛等,幫助排經規律化,滋潤皮膚,增加光澤,是女性補血良品。

五味子蜜——調內固本

五味子蜜集五味子之精華,功效更勝一籌。五味子蜜內含五味子素、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A和C,具有寧心安神,養陰潤腸之功效,可腎強虛補、生津潤燥,降大熱,消炎等。

枸杞子蜜——舒肝養血

枸杞子蜜是枸杞的精華,具有腎補益精、養肝明目、肺潤止咳之能,對血氣兩虧、血壓高、體質虛弱、視力下降、貧血等有很好的益處

一定要為更年期媽媽讀的文章,3分鐘閱讀,受益終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