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這組台灣團隊克服外國研究員都頭痛的癌症篩檢問題,直接活捉癌細胞的技術讓全球人都驚嘆超強! _-,癌,

台灣難波萬!在台灣國人10大死因中,癌症一直都居高不下,而這個令人聞之色變的疾病,雖然近年來的醫療技術不斷進步,存活率也提高,但是仍然有許多人因為癌症而過世,而且,治療癌症所需的費用,也經常成為許多家庭沈重的負擔。▼但是其實大家不知道的是,就在台灣,已經有了讓國外醫療界羨慕的癌症篩檢技術!▼目前全世界主要的癌症篩檢方式,有電腦斷層、正子攝影、抽血檢驗癌細胞代謝物這些方法,但是這些方式都要癌症腫瘤長 ...


台灣難波萬!

在台灣國人10大死因中,癌症一直都居高不下,而這個令人聞之色變的疾病,雖然近年來的醫療技術不斷進步,存活率也提高,但是仍然有許多人因為癌症而過世,而且,治療癌症所需的費用,也經常成為許多家庭沈重的負擔。

▼但是其實大家不知道的是,就在台灣,已經有了讓國外醫療界羨慕的癌症篩檢技術!

▼目前全世界主要的癌症篩檢方式,有電腦斷層、正子攝影、抽血檢驗癌細胞代謝物這些方法,但是這些方式都要癌症腫瘤長到一定程度,或是癌症已經到了第三,第四期的時候才能被檢測出來,但是如果能在癌症零期甚至是癌前階段就檢測出來,病人的治癒率就會大大提昇。

▼但大家遲遲無法克服的兩大挑戰是:如何在血液中癌細胞含量極少的早期癌症階段,就捕捉到稀少的癌細胞?而且要在過程中把癌細胞「活捉」,不把癌細胞弄破,才能做進一步的分析測定?結果這項困難,經由台灣中研院的張瑛芝團隊和美國矽谷的研究團隊合作,終於一同研發出一種類似石油公司汲取頁岩油方式,可以完整活捉癌細胞!更厲害的是,在零期就能揪出它,靈敏度是國際大藥廠的數十倍,就連華爾街日報也報導,能夠在數十億顆血球細胞,找到癌細胞的技術來自台灣!

當時在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化工系任教的張瑛芝,接到當時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的詢問回台任職於中研院的基因體中心。並且帶領團隊在10億顆血液細胞中,找到癌前階段唯一的那一顆癌細胞,靈敏度是國際大藥廠的數十倍!這樣的消息不但能提早發現罹癌並且進行治療,更可以讓來自台灣的團隊在國際醫療上闖出一片天。一起把這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分享給大家看看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